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宁洱县幼儿园园长朱克非及教科主任郭辉老师拜访指导 “班改幼”项目幼儿班

宁洱县幼儿园园长朱克非及教科主任郭辉老师拜访指导 “班改幼”项目幼儿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1-15 09:55:48浏览:1980次
作者:项目经理   罗如宏


宁洱县幼儿园作为宁洱县幼儿教育的龙头,在整个宁洱县的幼儿教育中发挥着示范和带动幼儿教育发展的作用。“班改幼”项目幼儿园是宁洱县幼儿教育的一部分,教师教学能力及管理能力的提升离不开县幼儿园的指导和帮助,项目团队需要时刻紧跟宁洱县幼儿园的发展思路及方向前进。

1-web.jpg

朱克非园长拜访新平幼儿班

 

10月15日,宁洱县“班改幼”项目人员邀请县幼儿园园长朱克非、教科主任郭辉老师,及宁洱镇一完小校长鲁映华等人对当地5所“班改幼”项目幼儿园进行实地拜访指导。

2-web.jpg

朱克非园长指导太达幼儿园教师如何合理使用幼儿班教室黑板

 

朱克非园长与当地小学校长和教师沟通,并对其进行指导,查看幼儿班教室环境、户外活动环境。在拜访过程中发现,幼儿班存在普遍的几个共同问题。

3-web.jpg

朱克非园长在曼连幼儿班指导区角布置(区角布置前后照片)

 

第一,幼儿班没有对教室、课桌椅进行卫生消毒。第二,教室内无区角或是布置区角后没有使用。第三,幼儿班缺少本土教学材料。朱克非园长现场指导教师及幼儿班所属的学校相关人员,给出合理整改意见。同时,希望“班改幼”项目人员帮助幼儿班进行整改。

朱园长在曼连幼儿班、新塘幼儿班亲自帮忙设计幼儿班区角,指导幼儿班如何使用区角来开展活动。在拜访新平幼儿班、太达幼儿班、及细石头幼儿班时,对于幼儿班室内环境布置和区角的设计给予极大的肯定。

4-web.jpg

朱克非园长参观太达幼儿班活动室

 

其中,新平幼儿班户外有一块闲置草坪。拜访过程中,朱园长与中心学校校长、新平小学校长达成共识,规划建设草坪为幼儿班户外活动场地。在“班改幼”项目的支持下,新平小学工作人员及幼儿家长准备材料,自制攀爬架、梅花桩、轮胎车等户外玩教具。

5-web.jpg

新平幼儿班户外活动场所

 

此次拜访活动,主要是邀请朱克非园长了解幼儿班基本情况,对幼儿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指导。朱园长表示,在今后的拜访中会带领幼儿园老师带着示范课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本项目是由北京兴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