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宁洱县“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幼儿教师培训

宁洱县“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幼儿教师培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1-12 15:00:25浏览:1330次

作者:项目助理  刀俊伟


2019年9月23-27日,由宁洱县教师发展中心、互满爱人与人项目合作承办的宁洱县“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幼儿教师培训在宁洱县中心幼儿园顺利开展。其中培训人员包括县教育体育局教师发展中心幼儿教育教研员罗雪琴、西安交大教材研发中心韩芳和王刚、互满爱人与人云南代表处培训师王萤、互满爱人与人宁洱项目助理刀俊伟等,参训人员有各乡镇中心幼儿园和“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幼儿班老师共计49人。

001121-web.jpg

罗雪琴老师主持培训并开募致词

培训准备阶段,项目人员邀请宁洱县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老师实地拜访4个乡镇的4个中心幼儿园及12个“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后,针对幼儿班教师的培训需求及幼儿教师所欠缺的知识点,讨论修改制定出培训计划。

00203-web.jpg

韩芳老师在讲课

培训开班仪式上,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老师介绍参加培训的相关人员。县教育局幼儿教育股杨清老师代表教育局发表讲话,表示对此次培训的关心与支持,并对参训老师做培训纪律要求,强调学习的重要性。

00412-web.jpg

教师在认真听讲做笔记

003655-web.jpg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在极积做会间活动

培训期间,围绕户外活动课、幼儿班管理及活动开展、幼儿教育技能、POF APP的使用、幼儿及家长评估等相关知识展开培训。其中韩芳老师组织讲座,介绍幼儿户外运动开展、现场实操、自制运动教具等内容,学习《3-6岁儿童发展指南》,让教师充分了解和认识到3-6儿童是整个幼儿教育最重要的阶段。同时,韩方老师就家园共育的含义、重要性、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开展好家园共育工作共4个方面进行讲解,让教师充分认识到家园共育的重要性,如何在幼儿班管理实施中做好家园共育工作。

00741-web.jpg

互满爱培训师王萤给教师们做培训

008545-web.jpg

参训教师上台实际操作

另外,互满爱人与人培训师王萤对一日常规、幼儿园绘本阅读技巧、绘本阅读示范实操、儿童美术及创意画、混龄教学进行培训。项目人员刀俊伟就未来希望幼儿班程序(POF APP)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详细介绍。

124555-web.jpg

 参训教师们在认真作画

0122220-web.jpg

 参加培训教师展示手工作品

255455-web.jpg 

 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老师做培训总结

此次培训,参与的教师大部分年龄偏大、都是小学教师转岗,但他们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积极性很高。通过培训,教师们充分了解幼儿教育的理论与知识点,学习《3-6岁儿童发展指南》,认识到 3-6儿童接受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培训结束后,教师们认真总结和思考,总结及反馈此次培训的优点和意见,提出今后培训需要提高和学习的知识,为下次开展培训提供很好的参考依据。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logo.jpg

本项目是由北京兴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