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宁洱县幼儿园园长及副园长拜访指导“班改幼”项目幼儿班

宁洱县幼儿园园长及副园长拜访指导“班改幼”项目幼儿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3-22 13:25:23浏览:2672次

2019年3月13日,宁洱县幼儿园朱克非园长、杨君副园长、互满爱驻宁洱“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团队以及宁洱镇二小段春副校长到宁洱镇二小中心幼儿园、民政幼儿园、民安幼儿班、民主幼儿班、西萨幼儿园进行实地拜访指导。 

拜访民安幼儿班 (1).jpg 

拜访民安幼儿班 (2).jpg

拜访民安幼儿班


朱园长每到一个园区,都和当地完小校长以及教师进行沟通指导,围绕着幼儿园日常教学、课程设置、环境创设、儿童饮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和探讨、对于幼儿园(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给出了整改意见。

 拜访民主幼儿班 (2).jpg

朱园长带领大家重新布置区角以及课桌椅摆放

拜访民主幼儿班 (1).jpg

调整过后的桌椅布局

       

民安幼儿班:重新布置前.jpg

民安幼儿班:重新布置后 (1).jpg

民主幼儿班:在朱园长的指导下重新布置的教室前后对比图


拜访活动结束后,在宁洱镇二小召开了拜访总结会,会议由镇二小高校长组织并主持,首先对今天参与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致以感谢,县幼儿园朱园长和“班改幼”项目主管罗如宏就拜访中发现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分享,会上,大家各抒己见,对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给出相关整改措施及意见。

拜访幼儿班总结座谈会


此次拜访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幼儿园(班)相互之间的联系,彼此借鉴了教学工作中的优势,及时发现了问题所在,分享交流了有效可行的整改方案,对幼儿园(班)未来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5 (2).jpg

本项目是由北京兴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