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宁洱县教育局和互满爱联合开展 宁洱县“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幼儿教师培训班

宁洱县教育局和互满爱联合开展 宁洱县“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幼儿教师培训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1-30 11:03:52浏览:1731次

   2018年8月,宁洱教育局与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合作开展宁洱县“班改幼及一村一幼”试点项目;为了提高宁洱县“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幼儿班教师的教学水平及管理幼儿班的能力,宁洱县教育局和互满爱宁洱项目团队讨论协商在2019年1月12日至18日,在县幼儿园组织召开“宁洱县-班改幼及一寸一幼项目幼儿班教师培训班”,培训为期6.5天。


   此次培训涵盖宁洱县“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的35个幼儿班的38名幼儿教师以及宁洱县各乡镇完小、中心幼儿园、各民办幼儿园教师23名,参加培训共61名教师。

图片1.jpg

培训班教师合影


   教育局基教股股长周光林参加并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上周光林股长就此次的培训的纪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要求,并对幼儿班教师在管理幼儿班中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

图片2.jpg


   宁洱县幼儿园在这次的培训过程中给与极大的配合及支持,县幼儿园为此次培训提供了场地,派遣了6名教师展示了幼儿园区域活动、音乐活动、舞蹈活动、手工活动、绘本阅读活动、室外游戏活动等6大课程。

 QQ图片20190129175543.png

   在培训期间中,幼儿园为教师开放美术馆、音乐馆、绘本馆参观学习;在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场地参观幼儿园自制的玩教具,并让教师亲自分组体验不同的自制的玩教具。

QQ图片20190129175605.png


   互满爱项目团队负责培训的筹备、培训期间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并开展关于如何管理幼儿班、如何开展幼儿班大型活动、如何使用相关教学活动的主题讲座。互满爱云南代表处培训师王萤参与培训,在培训期间和教师交流,了解及帮助教师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以及开展幼儿班数学活动培训。

QQ图片20190129175627.png

   此次培训也邀请了宁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两位医生给老师就《宁洱县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检验》、《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疾病防控知识》进行讲解。

QQ图片20190129175648.png

   每一个课题的培训,老师通过理论知识的讲解,中间穿插分组进行讨论、合作设计课程进行展示,让所有的人都参与到教学活动的设计及执行中。

QQ图片20190129175712.png

   通过培训,目的不仅在于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及管理幼儿班的能力,更是期望为教师们树立现代的教育观念、先进的教育思想,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使教师终身受益。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logo.jpg

本项目是由北京兴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