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每一位孩子都是天使

每一位孩子都是天使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1-25 10:34:30浏览:1325次

作者:巧家县大坪幼儿班老师  赵登巧


巧家县大坪幼儿班的孩子是全校年龄最小的一个班,他们刚开始的时候对幼儿班里的玩具很感兴趣,喜欢结识新的小伙伴,喜欢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

慢慢的,极少数的孩子会出现厌园情绪。其中,我们幼儿班有一位小女生,个子很小,特爱哭,不开心的时候会咬人。上课不听讲,不会自己吃饭,喜欢每天带一堆小零食,要她妈妈陪着上学,趁人不注意的时候她就会跑到教室外面去找她的妈妈。

无标题.jpg


这种情况持续了近两星期左右,我每天都要让她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活动,无论我做什么都会喊下她的名字,听见她的回答,心里才会放心。我担心稍不注意,她就会跑不见了。

发现这些问题,我与孩子的妈妈交谈后才知道这个孩子长期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妈妈才回来不久,对于孩子的需求她都是去满足她,很是溺爱孩子。再加之爷爷奶奶宠爱孩子,孩子的习惯变得很不好。


于是,在幼儿班我会对这个小女孩更多的关注。她闹脾气的时候陪着她,待她冷静下来的时候给她讲道理;吃饭的时候,耐心的教会她吃饭;鼓励小朋友们多和她一起玩。我还与她的妈妈商量,在家不要过分的去溺爱孩子,要帮助她改正一些坏习惯。

无标题2322.jpg



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现在的她终于不哭不闹了,把那些不好的习惯改正过来了。每天见到老师会主动问好,与班上的小朋友能和谐愉快的相处,会自己跟其他小朋友一起来上学,还会跑来和老师一起玩游戏,帮老师做事情。

现在的她,每天都能开开心心来上幼儿园。见到她的改变,我感到很高兴。

“老师,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哭闹不咬人了,以后我自己来上学再也不要妈妈送,我也不再吃零食了,我要做一个好孩子,老师你会一直这样爱我吗?”有一天,她来到我身边轻轻地对着我说。

“会的,老师会一直爱你们。因为,你们都是老师的天使。”

 

项目介绍:


互满爱巧家县起点工程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项目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在农村贫困地区建设标准化幼儿班。项目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使生活在农村的适龄学前儿童也能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发展。招收3-6岁幼儿混龄编班,项目从教学硬件配备升级和教师发展两大模块着手,为学龄前儿童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使孩子们获得多元化的健康成长机会,并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1540366482124353.jpg1540366450370976.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起点工程项目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