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洛恩村的改变

洛恩村的改变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8-10-25 10:44:00浏览:1793次

作者:项目经理 阿根日呷

洛恩村坐落在大凉山布拖县乐安乡海拔两千多米的大山里,这里风景宜人、民风淳朴。洛恩村是乐安乡老政府所在地,村里居住着280户人家和1100多人口,是一个传统的彝族村落。


村民们的一日三餐基本都是土豆和荞麦。村里没有的自来水,村民们用水,得到距离村庄很远的山里或者河边去取。夏天雨季河水浑浊,冬天水量稀少,寒冬腊月冒着凌冽刺骨的寒风徒步取水苦不堪言。


村里的老人基本没上过学,思想保守,卫生习惯不良。村里的孩子因缺乏营养,70%以上的孩子身高低于标准值。由于经济收入低,村里的青壮年外出打工的情况比较多,只有孤寡老人、儿童还有部分因特殊情况不能外出的妇女留守了下来。一些因吸毒感染了艾滋病双亲去世的孩子只能依靠爷爷奶奶和叔叔婶婶照顾。


从2018年3月大凉山彝族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来到了洛恩村,项目成立了村民行动小组和特殊村民行动小组,开展了儿童营养、卫生健康、环境保护、饮用水安全的知识培训,组织了121名学前儿童进行体检,发放了卫生用品、对121名儿童家庭进行蔬菜种子和蛋鸡的发放,用以改善儿童营养,同时也在洛恩村修建了1个80立方的水池和20立方的水池,接管入户解决了全村的安全饮水问题。

A free-range chicken.jpg

放养在外的鸡苗

家庭小菜园1.jpg

长势良好的蔬菜

1234.jpg

儿童体检

 

5月11日,项目经理阿根日呷在收古村建立特殊人群小组.jpg

项目经理阿根日呷在收古村做培训


2018年9月,项目已经开展了5个月,洛恩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通过持续的给村民开展健康卫生的培训,村名们了解了传染病、儿童的营养、卫生健康知识重要性。家家户户喝上了干净的自来水,孩子们也能吃到新鲜的蔬菜,个人卫生和健康情况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0603洛恩村水池开挖完成.jpg

 洛恩村水池开挖完成

supervise the construction of water pool and give technical guidance.jpg

布拖县水务局黑日友色和项目经理阿根日呷共同督导水池修建并给予技术指导工作

家庭小水池.jpg


家庭小水池


相信我们只要坚持入户拜访、动员组织培训,我们的村庄会更加的干净,引进新的理念帮助我们增加收入,宣传卫生健康、疾病预防、营养知识、环境教育、育儿知识,让我们洛恩村真正的走上小康社会。

  

项目介绍:

互满爱四川凉山彝族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是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四川代表处与布拖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联合开展的四川凉山彝族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项目将覆盖布拖县乐安乡收古村、洛恩村的462户农户1802名村民。项目将运用互满爱社区发展模式及“基金会+政府+公益组织”三位一体的新模式参与精准扶贫,以改善当地村民的收益及生活质量。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