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丰富的课程,带给孩子们多样的体验

丰富的课程,带给孩子们多样的体验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2-13 14:20:38浏览:1791次

作者:宁洱县端金幼儿班老师  熊伟

开学第一天,孩子们早早来到学校。我们一起打扫卫生,擦洗玩教具、课桌椅,把垫子拿到太阳下去暴晒。

大家自己动手,齐心协力把教室打扫干净、布置整洁,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开学第一课——生活实践课,孩子们谁也没有偷懒,没有说累。他们还都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呢。

01.jpg

02.jpg

“老师,城堡里有很多很多的玩具,还有糖果。”孩子们不仅会搭建城堡,还会给我讲有关城堡的故事。

还记得孩子们在幼儿班第一次接触到积木的时候,他们爱不释手。约上好朋友一起搭建房子、城堡、汽车,玩得不亦乐乎。

积木搭建,不仅能训练孩子的思维能力,还能鼓励他们组织语言说出自己搭建的是什么,为什么要搭建?

03.jpg

新学期新开始,孩子们的安全知识也要跟上噢。

防震演练让孩子们觉得特别新奇,有的小朋友还以为是在做游戏。我们以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演练地震时候的逃生技巧,他们做得可认真了。我相信安全知识一定会深深地印在他们的脑海里的。

04.jpg

这是一节难忘的科学活动课。我带着孩子们进入构建区,拉上窗帘关上门,营造一个夜晚的氛围,然后打开手电筒吸引孩子们的乐趣,大家一起创造编手影动作,有蹦蹦跳跳的小白兔,还有飞翔的鸽子。在玩的同时大家还探索了灯光与手影的奥妙。

05.jpg06.jpg

一阵秋风过后,落叶从树上飘落下来,秋天到啦!我们要到户外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咯。

校园里有许多不同名字的树,我带着孩子们到户外去感受秋天,教他们认识每种植物,还把漂亮的树叶采集回来制作标本。

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把自己采集的树叶一片一片夹进废旧的书本里,待存放一段时间后再把制作好的标本粘在卡纸上。

07.jpg

000000.jpg

为了让孩子们学会分享,我组织了水果分享的活动。

每个小朋友从家中带来水果,有杨桃、苹果、橙子、桃子等。大家把水果集中放在一个大盆里,一起清洗,一起切。

小朋友们把切好的水果做成拼盘,然后坐下来一起分享。

水果是美味的,但分享的过程更是让孩子们感到快乐。

08.jpg

09.jpg

润润嗓,准备大声唱,小朋友们已经选好自己喜欢的歌准备歌唱比赛啦!

小蜜蜂,嗡嗡嗡,小蜜蜂,嗡嗡嗡。勤劳勇敢爱劳动。

小蜜蜂,嗡嗡嗡,采花酿蜜有本领。

……

我们都是小小歌唱家,歌儿唱完我们一起来跳舞吧。

10.jpg

11.jpg

一年一度的亲子运动会开始啦~~~

为了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我们组织孩子一起进行叠衣服比赛。

老师教的本领大家都还记得吗?

看着小朋友们叠得很认真,原来大家都还记得怎么叠衣服。

“大门关关,双手抱一抱,点点头,弯弯腰。”唱着叠衣服儿歌,不一会儿衣服就被孩子们整齐的叠好啦。

12.jpg

不仅如此,我们还组织两人三足、拍球、立定跳远、蒙眼摸人等活动。

每个孩子与家长们玩得不亦乐乎。通过游戏活动,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坚强和勇敢,培养了他们的意志力。这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还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情感。

13.jpg

14.jpg

15.jpg

一个学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目送孩子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分钟,我惊奇的发现原来他们都已长大。四个多月的时间,我们端金未来希望幼儿班通过手工、科学、自然、运动、生活、艺术等课程,让孩子们采取“学中玩,玩中学”的方式,学习各方面的知识,获得综合、全面发展。

16.jpg

至今,寒假已过去一个月,我很想念幼儿班的孩子们。但不管如何,希望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愉快欢乐的假期。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0000.png

本项目是由北京天恒安科集团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