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特殊的拜访

特殊的拜访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7-29 14:57:56浏览:1462次

作者:项目经理:杨春波

   2019年6月中下旬,项目工作人员对龙陵县雪山幼儿班的29名贫困幼儿发放了救助资金,在发放期间邀请了雪山村小的校长、当地村委会领导等一同拜访了一名比较特殊的幼儿家庭。

   小丽,6岁了,家住雪山村,一家五口人,爸爸妈妈是朴实地道的农村人、姐姐正在读初三,弟弟4岁了,还未上幼儿班。小丽的生活环境令人堪忧,一间三室木房年久失修,客厅里摆放的破旧沙发和一台电视机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岁了,厨房里就只有简单的桌椅和一些非常简陋的炊具。

图片1.jpg

小丽家客厅

图片2.jpg

简陋的厨房

   在和小丽父亲聊天时,知道了他们一家的遭遇。苍老的父亲深深叹了口气,娓娓道来:小丽本来还有一个哥哥,可是在八年前,哥哥骑滑板车跌倒伤了头部,送到芒市医院抢救治疗几天后就去世了,当时没有购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高昂的治疗费花去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贷款好几万。小丽的弟弟属于超生,3万多的超生罚款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更加的拮据。

   家里的收入主要就靠父亲在附近砖厂上班,每天与水泥石灰为伴,早出晚归每月也就2000多元的收入,母亲在家不仅要照顾两个孩子和拾掇六亩茶地,(每年茶叶收入2000元左右),还要负责喂养两头水牛,水牛是家里唯一最值钱的。家庭的收入远远满足不了孩子学习和家庭开支。

图片3.jpg

家里唯一最值钱的水牛

   当我与孩子父亲谈到孩子上学问题时,父亲语气坚定地说;“孩子一定要去学校学习,我们小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现在有了你们的帮助,幼儿班环境提高了、玩具多了。就算父母少吃一点,少买几件衣服也要把孩子送到学校里去,现在国家政策好了,把我们家纳入低保户,每月补助200左右,再加上你们项目补贴给孩子的500元贫困救助金,把这些钱留给最小的孩子上幼儿班,小丽9月份就上一年级了,弟弟又开始到项目幼儿班里学习。”面对这样的家庭困境,这位父亲对教育的认知让我们触动很深。

图片4.jpg

   我们离开时,把爱心人士捐赠的毛绒玩具送给小丽和弟弟,孩子拿着毛绒玩具爱不释手,紧紧地抱在怀里,担心被人抢走。我们得更加努力,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更丰富快乐的童年和更光明的未来。

图片6.jpg

项目介绍:

   龙陵县雪山未来希望幼儿班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和龙陵县扶贫办联合对项目执行和管理。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5 (2).jpg  CCAFC LOGO1.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