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宁洱县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及上海支教教师盛海燕拜访幼儿班

宁洱县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及上海支教教师盛海燕拜访幼儿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6-27 09:49:17浏览:2205次

作者:宁洱“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副经理  张春瑞


2019年5月,宁洱“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团队邀请了宁洱县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老师以及来自上海的支教老师盛海燕女士拜访了幼儿班项目。

图片1 (4).jpg


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老师拜访新平幼儿班:指导教师


罗雪琴老师在教师发展中心主要是负责幼儿教师的发展及培训工作,5月13日、14日、16日罗老师在项目团队的陪同下拜访了曼连幼儿班、团结幼儿班、永顺幼儿班、锅底塘幼儿班,新平幼儿班等5个幼儿班。在拜访期间罗老师首先观察教室的格局,区角布置,还旁听了示范课,课后及时的给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如何把实物运用到教学中,如何让课程变得有趣,如何很好地导入以及进行课后引申等。在上课期间与课后活动中,观察发现幼儿班的常规培养还没有达到幼儿班的标准,随后在交谈中,罗老师给出了很多训练幼儿常规的指导意见,用音乐,摇铃,来训练幼儿的行为常规;起身收拾椅子,课后自己收拾桌面垃圾等等;幼儿放学后我们又观察了幼儿班的户外活动场地,并且根据每一个校点的情况给幼儿班制作了涂鸦墙,并且指导了教师如何有目标,有目的的组织幼儿进行涂鸦,其次还根据其他的情况指导一些幼儿可以进行的户外活动游戏。


盛海燕老师,从上海来到了宁洱县幼儿园支教,2019年5月20日,在项目团队的陪同下拜访了细石头、太达、新塘、勐海田幼儿班;盛老师刚到校点就直奔幼儿班,观察教室的区角布置,向老师了解了幼儿在课间是如何进入区角活动的,随后盛老师根据幼儿园的进区要求,帮助教师布置了一些新的区角,重新安排了区角物品摆放,教室内桌子的摆放,盛老师在布置好区角后把桌子摆进了区域内,并且向老师示范了如何不用桌子给幼儿上课,给幼儿进行了分队,建议用:西瓜队、苹果队、草莓队这样的分队名称,幼儿特别的感兴趣,也能很快的记住自己的位置;随后我们还让幼儿班教师亲自来感受一些没有桌子带领幼儿进行游戏的感受;同时盛老师传授给教师们很多的常规教育、如何利用课后延伸来合理的进区等指导意见、对幼儿班的户外活动游戏也给出了很多方法意见。

图片2 (3).jpg


盛海燕老师拜访细石头幼儿班:重新设计区角、摆放幼儿桌椅


两位老师在拜访过程中,对幼儿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给出许多意见及建议,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幼儿班教师及项目团队人员有了新的启发与灵感,根据幼儿班教室的大小及学生数量重新规划设计了区角,让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更加灵活多变。

图片3 (3).jpg


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老师拜访团结幼儿班:和校长、幼儿班教师在交流


图片4 (3).jpg 

盛海燕老师拜访勐海田幼儿班:和教师沟通交流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logo.jpg


本项目是由北京兴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