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百特三十,凉山同行 ——百特中国拜访四川凉山州互满爱普格儿童营养社区发展项目

百特三十,凉山同行 ——百特中国拜访四川凉山州互满爱普格儿童营养社区发展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2-03 13:07:43浏览:1339次
   “百特三十,凉山同行”是百特中国成立30年之际组织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2019年10月28日,百特中国的员工代表组成的拜访团一行13人拜访了四川凉山州普格县洛乌乡互满爱普格儿童营养社区发展项目,一同参与拜访的人员还包括洛乌中心校校长乃古尔鬼,互满爱人与人项目顾问Ole、项目支持官员盛霞、公共关系官员李超群,项目实地工作人员罗青林、郑俄苦、日海么呷作、乃古此合、谢英、吉史么日合、黑日子且,及洛乌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

图片1-web.jpg

洛乌中心校校长致辞


 

    开场仪式在中心幼儿园举行,中心校校长乃古尔鬼、百特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林意清、互满爱Ole先后发表讲话,对幼儿园的未来寄予厚望、对给予支持和帮助的百特国际基金会表达衷心的感谢。

图片2-web.jpg 

互满爱人与人项目顾问Ole发表讲话


 

    拜访团将此次拜访的主题定为“健康”,拜访团的志愿者在幼儿园组织 “趣味运动会”和普及卫生健康小常识,让孩子们懂得通过运动和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来维持健康的体魄。首先,志愿者们组织大班的孩子们观看《健康啦啦歌》视频,普及刷牙洗脸洗手的卫生小常识,与孩子们发挥想象力一同画细菌,通过活动让孩子知道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图片3-web.jpg

  卫生小课堂

图片4-web.jpg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画细菌


然后,志愿者们在操场上组织了“趣味运动会”,有两人三足、仰卧起坐和投篮比赛,比赛结束为获胜的班级颁奖,奖品为每人一个文具盒。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通过完成比赛任务,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取礼物。同时,拜访团为小朋友们分发了卫生包,以助力孩子培养卫生行为习惯,孩子们表示这个运动会很有趣,玩得很开心。

图片5-web.jpg 

志愿者和孩子们玩两人三足游戏


图片6-web.jpg

 孩子们参与仰卧起坐比赛


   游戏结束后,百特拜访团分两组前往火博村、洛莫村对24户农户进行入户拜访,了解其参与项目的情况。拜访期间,志愿者们积极的与村民沟通交流,了解村民家庭基本情况,鸡苗饲养和家庭菜园种植的情况。同时,志愿者们还给村民分发卫生、洗漱用品,鼓励大家通过改善家里的卫生环境和孩子的营养状况,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图片7-web.jpg 

志愿者入户拜访,与农户交流


   最后,大家进行了总结分享,大家针对此次拜访中发现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另外,资助方还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有需要的儿童。拜访结束了,百特的项目还在继续,“少年强,则国强”说的是全方位的强,我们期望孩子们能够先完成第一步“身体强”,能够体魄强健、笑容和煦。

图片8-web.jpg 

图片9-Web.jpg

项目介绍

普格县社区营养社区发展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目的提高社区和学校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并引进新的作物或牲畜品种以改善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父母对孩子的营养状况、儿童养育方面的关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此外,通过项目帮助学校建立一套完整的培养儿童卫生习惯的理论依据和经验,提高当地民政部门儿童服务工作水平,帮助乡卫生院建立完善的儿童医疗体系。

baute logo.jpg 

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