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宁洱县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老师拜访幼儿班

宁洱县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老师拜访幼儿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0-22 10:04:41浏览:1442次

作者:项目经理  罗如宏


2019年9月新学期开始之际,宁洱“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团队邀请宁洱县教师发展中心罗雪琴老师拜访指导幼儿班项目。

图片1.jpg

参观窝拖幼儿班户外活动中心


9月4~6日、16~19日,在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及项目人员的陪同下罗雪琴老师共拜访4个乡镇、12个“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幼儿班。其中包括端金幼儿园、三丘田幼儿园、宣德幼儿园、竹山幼儿园、安宁幼儿园、上寺幼儿园、先胜幼儿园、窝拖幼儿园、干田幼儿园、德化中心幼儿园、窑房幼儿园及兴乐幼儿园。

图片2.jpg

参观幼儿班教室

图片3.jpg

指导兴乐幼儿班教师如何规划设计户外活动设备安置

图片4.jpg

指导安宁幼儿班教师如何布置教室


拜访期间,罗雪琴老师察看教室格局和区角布置、听示范课,并在之后及时给出相关整改意见。罗雪琴老师强调要把实物运用到教学中,使课堂变得生动有趣,采取方法较好地导入及课后引申。此外,罗老师与幼儿班老师、当地中心校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就如何进行课程游戏化,如何根据幼儿班实际情况选择性使用教材,如何开展区角活动,如何备课,如何使用教材,及提升教师的教学及管理幼儿班的比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座谈会上,还了解到教师的综合水平和教师的培训需求。

图片5.jpg

就餐前与兴乐幼儿班幼儿交流

图片6.jpg

罗雪琴老师与中心学校校长、德化中心幼儿园教师召开拜访座谈会


罗雪琴老师在拜访幼儿班过程中,对幼儿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给出许多意见及建议,以及在与中心学校相关人员的沟通交流中,幼儿班教师得到许多新的启发和灵感,更深刻的认识到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增强对学前教育相关理念的认识,让教师在今后教学过程中能够更加灵活多变。同时,中心校相关人员对“班改幼及一村一幼”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给予项目更多的支持。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宁洱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协助教育局培训“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的老师,主要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logo.jpg

本项目是由北京兴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互满爱人与人资助。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宁洱县教育局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