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一节有趣的手工课

一节有趣的手工课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8-27 10:03:13浏览:1372次

 龙陵雪山大二幼儿班    杨菊香


   多彩的幼儿班,儿童的奇趣世界。在这里,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探寻生活的乐趣。今天,老师带领孩子们从课堂走进植物世界,教孩子们用一片片充满活力的叶子变成可爱的小动物。

图片1.jpg

   老师让孩子们观察叶子的形状从而想象它可以变成什么动物,然后动手进行裁剪拼贴。既激发了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又让孩子感受生活的乐趣,激发孩子想象力,培养我们的小朋友热爱生活。

在进行裁剪之前,老师先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剪刀很锋利,必须在老师的指导下才可以使用,不能当玩具玩耍。” 

433322222.jpg

   开始上课了,

   老师:“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变一个魔术,大家想不想知道怎么变啊?”

   学生:“想!”

   老师:“那么要仔细观察哦,看好老师怎么变的!老师现在手上有几片叶子,它们的形状是圆圆的,老师想把它们变成一只七星瓢虫。首先拿出一片叶子剪一个大大的圆,再拿一片叶子剪几个小小的圆,然后在大大的这个圆上画出它的头,中间画一条线分出两半翅膀,再把小小的圆贴上去,我们的七星瓢虫就完成啦!”

   学生:“老师我觉得这个七星瓢虫好绿啊,我想要一只彩色的。” 

   老师:“那么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123211111.jpg

   学生:“我给它涂点颜色,再画一棵小花上去,这样它就有颜色,还可以飞!老师我是不是也会变魔术呀!”

   老师:“真棒!我们原来还有这么棒的魔术师呢!那么接下来老师也等待着别的小朋友也变成小魔术师哦!”

   学生:“老师我也是,老师我也是……你看我的毛毛虫,我的小狗还会咬呢……” 

422233333.jpg

   学生们根据叶子的形状想象出各种小动物,然后老师示范如何裁剪拼贴,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的小动物进行大胆的裁剪拼贴。一双双小巧手动起来了,一只只小动物也呈现出来了,胖胖的、瘦瘦的、可爱的、凶猛的……原来学习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将课堂学习融入了我们的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实践、沟通和合作能力。让每一个小朋友在玩中学,动手感受学习、生活带来的乐趣。幼儿班不只是孩子培养好习惯的地方,更是孩子童年的一个奇趣乐园,一段段奇妙之旅正在开启……


项目介绍

   龙陵雪山大二幼儿班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项目定位于0-6岁儿童早期教育领域,重点关注农村贫困地区的学龄前儿童,在农村贫困地区支持和建设幼儿班,从教学硬件配备升级和教师发展着手,通过早期阅读和安全教育等方式改善儿童早期教育现状,为学龄前儿童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幼儿在游戏中快乐成长,获得自由多远的发展。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