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老师,早上好!

老师,早上好!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5-24 11:19:58浏览:1917次

腾冲市幸福时光燕寺幼儿班---董宝艳

“老师,早上好”,“老师,再见”,这个学期以来,几乎是每一天的入园和离园,小助都要跑到我面前,主动和我问好、说再见。这个有点黑瘦的小不点,还在襁褓中时,母亲就离开了他,年迈的爷爷奶奶一直照顾他,每天接送小助出入幼儿班。记得去年九月份刚刚开学的时候,小助成天哭闹不想来幼儿班,我们想了多少办法都亲近不了他,来到了新环境一段时间后,小助改变了,从起初哭天抢地闹腾不来幼儿班,慢慢变得安静了,我想,每个孩子的性格和适应能力是大不相同的,环境的改变,会让孩子有一些陌生和恐惧,有些孩子是需要时间来融入到幼儿班的新环境里的,比如说小助,我在期待着他的改变。一段时间后,小助不像起初那样哭闹了,但是不和任何人交流。我发现,放动画片的时候,他特别专注,这时,我会轻轻走到他身边,在他耳边问:”你最喜欢动画片里的哪个角色?”虽然他什么都不会回答,但是我相信他心里一定有答案。


2.jpg

时光飞逝,小助来到幼儿班已有一段时间了,这天,是上手工课,我将手工材料雪花片分发给了每位小朋友,突然,一个童稚的声音喊了出来,“老师,你看”,我回过头,是小助手里举着他拼插的雪花片,“这个是你做的吗?”“嗯”,“小助真棒,用雪花片拼了一个漂亮的图型,下次肯定能拼一个更好的,加油哦。”看着他那张堆满笑容的小脸蛋和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我心里好欣慰,小助在幼儿班里,被老师的关怀、同学的陪伴,还有充满欢声笑语、充满爱的环境慢慢地融化了心里的害怕,润物细无声,犹如春雨般的爱一天天的浇灌在小助心里,他终于打开心扉了。

1.jpg


一个学期快结束时,小助已经很适应幼儿班的生活了,看到跌倒的小朋友哭了,会走上前去帮助,虽然不会说安慰的话;会和小朋友一起游戏,懂得分享,小助在幼儿班的环境里,慢慢地建立起了和彼此的互助与互动。



我们的燕寺幼儿班于2018年9月在原来的大、中两个班的基础上增设一个小班,项目为幼儿班创设了硬件设施设备,在教师专业化培训上给予加强和改善,让我们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跟城镇孩子一样的教育和幸福时光,增设一个小班,我们的孩子、尤其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生活困苦中的孩子,就可以早一年进入幼儿班,就可以早一点接受专业的引导与教育,感恩互满爱,感恩幸福时光等公益组织,感恩在为我们筹划的工作人员,因为有您,因为有你们,为我们贫困山区里的孩子迎来了希望的曙光!

3.jpg

项目介绍:

云南省腾冲县幸福时光幼儿班项目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实施,总投资36万,项目在腾冲市团田乡燕寺小学开展,覆盖113名3-6名儿童,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幼儿班教室改造(三间)、户外运动场建设(一所)、玩教具配备(三个班)配置;为3个幼儿班的3名幼儿老师提供教师培训服务;督导管理3个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老师为3个幼儿班的家长提供家长培训。该幼儿班也得到了来自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的支持和帮助,该基金会于2018年10月向幼儿班捐赠了绘本图书和绘画材料。

54444444777.jpg  45678.jpg

本项目由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