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你们的爱温暖着我

你们的爱温暖着我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2-27 13:43:11浏览:1298次

作者:吉史么日合(洛乌幼儿园骨干教师)


   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后,欢乐与眼泪起飞,收获与辛劳并存。我见证了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每一个孩子的变化,能感受到来自孩子们的爱。

1681348033.jpg

课堂上聚精会神的孩子们


   我曾在大城市的一所高端幼儿园里任教,因为家庭原因,从城市回到了自己的村庄,成为了大山里一所条件简陋的乡村幼儿园老师。起初,面对环境的改变和陌生,心里倍感压力。教学资源的不足,乡村幼儿在认知上等方面和城市幼儿的差距,这些我所担忧的因素时常在困扰着我,但是当我一天天接触到这里的孩子之后才发现,原来我的担忧都是多余的,这里的孩子在很多方面做的都很出色。

1681348019.jpg

户外活动


   班里迟到早退的现象很少,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的天气里,家长们都会把孩子们送到幼儿园, 可以感受得到,这里的家长们对学前教育的渴望和重视程度都非常高。课堂里,在我的引导和积极鼓励下,腼腆的小朋友变得开朗了,好动的小朋友变得管得住自己了。他们接受新知识的能力和速度比我想象的要好,总是对新鲜事物充满了好奇,十万个“为什么”没少问。他们手里的画笔,描绘的家乡很美,笔下的小动物生动可爱。游戏时,会相互合作,玩具懂得相互分享。大扫除时个个都很卖力,轮到自己值日打扫班级卫生时,没有偷懒的.......记得有一次,我在路上偶遇了班里的一个小朋友,一见到我,高兴地打招呼,还把手里热腾腾的饼分给了我一半,我心里也是热乎乎的。我和孩子们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珍惜现在的时光,因为在这里,我们都感受到了爱和温暖,这里的孩子天真、可爱、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我想我会一直在这里,伴着孩子们的爱,看着他们一天天的长大。

1681348044.jpg

户外活动

项目介绍:

   互满爱洛乌幼儿园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瑞士)四川代表处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幼儿园,补充幼儿园的师资力量,提高办学班额及办学质量。通过互满爱指派幼儿园管理团队,综合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师资能力、幼儿在园生活和教学环境。通过2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普格县一乡一所示范园,为机构和当地政府提供教师培训观摩的基地。

5 (2).jp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