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小音乐天才”悦悦与她的梦想

“小音乐天才”悦悦与她的梦想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11-22 16:54:15浏览:313次

 文图来源:云南省巧家县渭姑幼儿班教师 郭正琼

 

来自云南省巧家县渭姑幼儿班的悦悦,被大家称为最会弹琴的“小天才”。

极具天赋的悦悦,每次钢琴课上郭老师都会让她上台演奏。悦悦坐到钢琴旁边,很熟练地就能弹出美妙的音乐。每次她的表演,班上的孩子们都会认真聆听,表演结束大家都给悦悦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乡村的孩子,竟然能够弹上钢琴,换作以前想都不敢想。

 

1.png 

 

iFunNote幼儿钢琴,是2021年9月大地幼教机构支持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覆盖渭姑幼儿班时投入的设备之一。想不到钢琴的到来,让悦悦这些喜欢音乐的乡村孩子们,不仅仅实现了音乐启蒙,还让大家萌发出了“音乐家”的梦想。


拼图1.1.png


据郭老师介绍,iFunNote幼儿钢琴才到幼儿班的时候,孩子们可好奇了,全都围在旁边问这是什么。当得知是钢琴的时候,孩子们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轻轻地按下琴键。钢琴发出的声音,一下子就让大家陷了进去,谁都想坐下来好好体验一番。

期间,随着项目活动的开展,第一次接触iFunNote幼儿钢琴的郭老师也慢慢掌握了钢琴的方法和技巧,不仅能够弹奏出动听的音乐,还能在课堂上教孩子们弹奏。

而悦悦,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不管是指法、旋律、琴谱,她都能很快记住并弹出来。


2.png


悦悦可喜欢弹钢琴了。除了每天期盼着上钢琴课,她回到家经常抬起手用手指比划,嘴里哼着小调,这么投入的样子竟把妈妈都惹笑了。

“喜欢,要不长大了去当音乐家如何?”妈妈笑着问道。

“我当然要当音乐家,到时候专门弹给你听。”悦悦笑着回答。

晚上睡觉前,悦悦跟妈妈说她今天用幼儿园的iFunNote幼儿钢琴给大家表演了《小星星》。同时还问了妈妈很多关于音乐家的事,比如音乐家都要学会弹奏什么歌曲呢,音乐家是不是还要会唱歌,音乐家是不是弹钢琴可厉害了......?

望着这么多话的悦悦,妈妈感叹这孩子像是换了个人似的。以前从幼儿班回家来,问她学了什么都很敷衍的回答,自从幼儿班有了钢琴后悦悦每天回来都有说不完的话。


5.png 


看着幼儿班的变化,作为家长,妈妈很开心,因为悦悦也因为幼儿班的改变而在不断地成长和变化。

她支持悦悦对钢琴的兴趣,也支持她想要成为“音乐家”的梦想。因为她知道:有了梦想,孩子就会努力去追梦。


3.png

 

据郭老师介绍,她很喜欢现在的职位,自己想多教给孩子们知识,帮助他们为未来的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除了音乐家,还有警察、医生、教师......,孩子们的梦想,值得我们一起守护!

 

4.png 

 

 

项目介绍:

互满爱巧家县渭姑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大地幼教机构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巧家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项目重点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组织专业系统培训帮助教师提高技能,围绕《学习与发展指南》开展五大领域的游戏化课,避免小学化教学倾向,实现幼儿的全面均衡发展。项目团队定期督导、支持与管理幼儿班,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大地幼教机构.png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