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孩子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孩子的健康,我们来守护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1-09 10:20:49浏览:1388次

作者:普格县洛乌幼儿园老师  吉史么日合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与孩子们相处已一年多了。在这一年大家朝夕相处的时间里,我见证了孩子们很大的改变。

00.jpg 

还记得刚到幼儿园接触他们的时候,因为条件有限,幼儿园缺乏用水,孩子们的卫生状况很糟糕,基本没有洗脸、洗脚和刷牙的习惯。他们每天来到学校都感觉是脏兮兮的,当时我觉得异常惊讶,因为之前我很少遇见过这样的情况。

然而孩子们的卫生状况,成了我们大家日日夜夜的困扰。

01.jpg 

为了能够改变孩子的卫生情况,互满爱社区发展项目人员与中心校领导协商,在获得他们的同意后,开始奔波于寻找水源、修缮水库、搭建洗漱台事宜。最终管道架好、水流接通,解决了幼儿园缺水的问题。同时,项目还给每个孩子分发洗漱用品。

02.jpg 

03.jpg

而我们老师,每天早上会组织孩子们进行卫生操,学习如何刷牙洗脸等卫生小常识。老师还会把水端到教室里,教孩子们用香皂洗手。对那些做得好的孩子,给予他小小的奖励,为的是从根本上培养他们的卫生意识,让他们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04.jpg 

每天,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到洗漱台去洗漱,老师会对他们进行检查,查看他们刷牙了没有,看他们的小手到底有没有洗干净。很多时候,小朋友们都会互相监督看谁洗的不干净。若发现自己没有洗干净,他们会很自觉地跑到洗漱台重洗。

 05.jpg

互满爱社区发展项目上的老师每个月都会来给孩子们上卫生课,教会他们正确的洗漱方法,给他们讲解预防疾病的健康知识。

久而久之,孩子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不仅学会了刷牙、洗脸、洗手,还会督促我们的家长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

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让孩子们学会改变,每个月组织家长会培训有关的卫生知识,告诉他们在家里也要培养孩子的卫生习惯,给孩子们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社区发展项目还给家长分发洗衣粉、洗衣皂,让他们拿回家帮助孩子清洗被套、衣服。慢慢地,家长们的卫生意识也得到了很大地提升。

06.jpg 

搭建好的洗漱台,不仅解决了幼儿园缺水的问题,还改变了孩子们的习惯,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而他们,早已不是我刚来时候见到的“脏兮兮”的样子。

07.jpg 

现在的他们,每天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来幼儿园。他们画画,他们戏耍玩闹,他们你追我打,他们在阳光下稚嫩的脸蛋绽放着纯真的笑容,他们这一年来最大的变化,让我感到无限欣慰。

 

项目介绍:

互满爱洛乌幼儿园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中国(瑞士)四川代表处为项目提供咨询服务。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幼儿园,补充幼儿园的师资力量,提高办学班额及办学质量。通过互满爱指派幼儿园管理团队,综合提升幼儿园管理水平、教育教学水平、师资能力、幼儿在园生活和教学环境。通过2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普格县一乡一所示范园,为机构和当地政府提供教师培训观摩的基地。

 0000.pn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