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田家炳基金会秘书长拜访腾冲幼儿班项目

田家炳基金会秘书长拜访腾冲幼儿班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7-31 11:35:28浏览:6715次

作者:项目经理 杨春波

   2019年7月9日,田家炳基金会秘书长戴大为先生拜访了互满爱腾冲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互满爱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项目咨询顾问李建才、蒲川乡中心校张文教副校长、项目经理杨春波一同参与了此次拜访活动。

   在田家炳基金会的资助下,腾冲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于2019年1月正式开始启动实施。计划在腾冲县支持开办10个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在腾冲当地的合作单位为腾冲市教育体育局。

   拜访团队一行人首先来到了蒲川乡下甲村黄泥坡幼儿班,幼儿班有一个混龄班13名幼儿,村里的孩子以前都是到离村3---5公里的乡镇中心幼儿园上学,每天来回有10公里的路程,自从村里有了幼儿班,家长们都很乐意把孩子送到这里来读书,这样节省了很多时间。在修建幼儿班之前,这里是村小学的旧址,撤点并校后,这里就被空置下来了,项目经理杨春波介绍说,这里之前光秃秃的,仅有的几间房屋的主梁都塌陷了,后来在项目的支持下,经过整修,将屋顶、地板的翻修,解决了雨天漏雨的问题,孩子们有了独立的教室、午休室,户外的活动空间和干净的厕所。赵林转老师很用心地用孩子们的绘画作品,橡皮泥手工来装饰幼儿班,教师里桌椅摆放得整齐、书籍物品也规整得有序。

1681548425.jpg

 未改造前的校舍

1111111111111.jpg

改造后的教室一角

222222222222222.jpg

午休室

33333333333.jpg

 厕所

10785886621.jpg

   赵林转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一堂认识不同鱼类的看图识画课,老师翻动着手里鱼卡片,生动地为小朋友讲解卡片上鱼儿们的生活习性,提出一个个问题,活跃的孩子会抢着回答问题,平静的孩子也偶尔会鼓起勇气举手说说自己的看法。这样通过提问、引导的方式,启发孩子们的思维想象的教学特点,在幼儿班教学中是常用的。理事长戴大为先生与老师、项目实地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幼儿园建设、教学方面的进展,也询问了项目的困难和需求。

 433434343.jpg

   

   结束了黄泥坡幼儿班的拜访,团队一行人驱车前往了下一个目的地蒲川乡户弄村关吐幼儿班,村委会将撤点并校闲置的房子提供给了幼儿班, 木质结构的一间房子经过改造后变成了两间(一间教室、一间午休室),墙壁刷成了明亮的绿色,就地取材用粮食制作的拼画、各种奇思妙想的手工泥塑把教室装点得生动有趣,穆家矫老师来自本村,村民出于对她的信任和能力的认可,推荐了她担任幼儿班的老师。

457777777777777.jpg

    

   当天的亲子手工课,老师邀请了全体幼儿的家长参加,戴大为先生和迈克尔也一同加入到了课堂里,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互动氛围活跃,孩子们对于陌生人的到来孩子们表现出新奇与欣喜,眼睛里放射着喜悦的光芒,期间,还组织了简短的交流活动,家长们各抒己见,对幼儿班带来的改变给予了认可,戴大为先生也了解的幼儿班在课堂教学、硬件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和需求。老师回馈道,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不仅在教学方面关注孩子的发展,也通过不同的培训,给教师们传达了幼儿班的环境创设的重要性,通过手工课,带动家长、小朋友们动手装点自己的幼儿班,营造适合孩子的班级氛围是很有用的,儿童是敏感的,和他们一起种花养草、观察小动物,是探索孩子内心世界的良方。

 33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幼儿班拜访环节结束后,与腾冲市教育体育局进行了会晤,参与座谈会的人员有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资助中心俸昌院主任,项目办主任等人员会上,大家就腾冲市学前教育的现状以及项目进驻当地带来的变化给予了反馈。此外田家炳基金会理事长就田家炳基金会在国内开展的项目进行介绍。


6464363464.jpg


 


项目介绍:

   互满爱腾冲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后作为教室开办非营利幼儿班,家长在当地招聘初中学历以上年轻人并培训其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混龄编班,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组织当地社区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幼儿班的管理事务。通过幼儿班老师及同龄儿童的陪伴,家园共育,帮助留守儿童身心灵健康成长,缩小贫富地区儿童早期教育的差距,打破贫困代际传递的恶性循环。     

田家炳LOGO.jpg

本项目是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