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未来希望幼儿班 \ 会泽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介绍

会泽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介绍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1-20 15:56:06浏览:4514次


项目背景: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本项目与会泽县教育局合作,协助解决教育局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政策下聘用大量幼儿老师,却暂无足够人力及资源对老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无法保证老师培训和儿童教育质量所带来的困境。

 

 

资助方:

富达国际基金会

田家炳基金会

 

当地合作单位:

会泽县教育体育局

 

项目覆盖:

会泽县大海乡布多、绿荫塘村,待补镇大坝村,上村乡大户村,新街乡哈卡村,鲁纳乡窝坡、雨沐、狮子村,乐业乡鲁贝、小河村,大井镇尖山村,矿山镇九龙村。

共计39个班895名学生。

 

 

项目活动:

项目将与会泽县教育局合作开展,教育局负责幼儿班(混龄班)的教室等基础设施,基本设备的配备,以及老师工资。本项目将支持幼儿班的教师培训、管理、支持,监督和管理幼儿班,提供项目经验,培训材料和工具支持,协助教育局做好试点项目的实施工作,规范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探索切实可行、低成本的农村幼儿教育模式,为更多贫困农村地区儿童提供平等的早期发展机会。

    1. 教师培训、支持

在项目期内,将组织相关专家及项目团队对老师进行月度培训(每学期2,每次1.5),寒假和暑假学期培训(集中县城培训,每次5天),每年为老师提供3天实习/见习机会;

每年帮助老师组织2次大型活动,例如开班典礼,儿童节,运动会或者毕业典礼等。此外将组织、指导老师每学期开展不少于2次的与家长会议/培训。

2. 技术工具支持

项目组将提供项目运作经验,为老师提供在会泽县开展一村一幼项目中使用的教师、家长培训资料和相应项目管理工具,包括12指标表,大事年表,收获园地,事故上报表等一系列项目管理工具。

3. 项目督导和管理

项目团队对幼儿班进行不少于3/学期实地督导,及不定期电话会议,把督导结果按月对中心校、按季度对教育局进行反馈;协助教育局共同制定教师评估方案,建立教师评估体系,据评估结果对老师进行绩效激励。

4. 成立家长委员会

家长参与幼儿班事务管理。组织家长开展有关儿童护理、营养与卫生培训,其相关育儿知识得到提升。

5. 总结“一村一幼”试点项目工作经验,为政府项目推广提供依据和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