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民间组织要“做”最后一公里

民间组织要“做”最后一公里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01-02 11:18:18浏览:1487次


 

“预测未来的最好办法就是创造未来,我们所有人都必须成为和平创造者。”

08.jpg 

2019128日,互满爱人与人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受邀参加凤凰网行动者联盟2019公益盛典高峰论坛,此次论坛在北京举办,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公益承办,九大基金会联合支持。

迈克尔·海尔曼扎根云南教育扶贫的国际志愿者身份带来主题演讲《国际志愿者眼中的中国公益》。他表示精准扶贫必须培养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要把根本的问题解决,就要有乡村振兴。不管怎么样,民间组织必须要最后1公里。

01.jpg 

目前全人类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需要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危机,努力创造新的全球和谐社会。

我们怎么创造一个新的全球和谐社会?大家都知道“饮水思源”,今天还有多少人会思考这句古老的话?能不能说“用电思源”?

我们每天的行为都是重复历史,许多前辈通过他们的劳动能力和创新能力给我们这个世界创造未来,被动的或是主动的创造历史。 

05.jpg 

为什么我在中国?因为我觉得中国很厉害,1973年当我第一次读到《中国上空的红星》,我就对中国充满了敬意。现如今,中国向其他国家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战胜贫困。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社会和生产力的现代化发展,并致力于改革全球治理体系,提出了“人类共同未来社区”的愿景。在前往45个国家旅行和工作后,2005年我选择来到中国,在西部山区贡献我的一己之力帮助社会发展。

07.jpg

我们在四川、云南贫困地区与当地教育部门合作成立未来希望幼儿班,提供给3-6岁的儿童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解决了2万多贫困儿童入园的问题,是“一村一幼”政策的推动者。同时,我们的农村社区发展项目和农民互助小组项目帮助1万多人提升民生,比如提高25%-70%的收入或每天保证幼儿班的孩子能吃到一个鸡蛋。现在还有许多贫困地区农村孩子营养不够,大家都觉得这个不是大病,但实际上后果却是非常严重。

06.jpg

  关于艾滋病,我们的传染病预防控制项目支持250万多的农民控制疟疾,帮助100万农民控制艾滋病,我们项目为凉山州1+M+N”艾滋病防控政策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如今,我们公共卫生项目最大部分的工作在于预防。大家关注艾滋病孤儿是很好,但如果我们不从根本上预防,是不能彻底解决艾滋病问题的。

另外,我们还需要推进精准扶贫。但是必须培养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要把根本的问题解决,就要有乡村振兴。

09.jpg 

现在参与公益的人不够多,力量有限。关于公益行业的生存与发展,应该是让市场来调节与决定。若你发展的更好,那就会得到市场更多的支持。同时也希望把现在登记注册基金会的门槛降低。

如果是在德国,不论法人是谁都可以注册登记大学、企业和基金会,我希望也能够在中国看到这样的变化。

012.jpg 

不管怎么样,民间组织必须要“做”最后一公里。

我们希望做和平的创造者,国家之间的和平、社会之间的和平、家庭之间的和平、男女之间的和平、孩子和家长之间的和平、以及人与大自然之间的和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