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我们是风一样的孩子

我们是风一样的孩子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2-31 14:51:13浏览:1480次

作者:龙陵雪山幼儿班老师  杨菊香

“加油,加油~~~

我们龙陵雪山幼儿班的小选手们,也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一样正参加运动会接力赛跑。

01.jpg 

接力赛跑,原本不在幼儿班的计划里。经过老师们多次研究商量,最后才决定让大班、中班的小朋友尝试着跑一下。

殊不知,跑得最激烈的还要数我们幼儿班的小朋友。

接力赛跑,大一班对大二班,中一班对中二班,每班抽选男女各4名选手,混合参加25米来回接力。

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自信满满地互相较起了劲,还撂下狠话说自己的班级一定能拿到第一名。

谁也不让谁,大家相约赛场上见。

 03.jpg 

随着哨声的响起,小选手们像一支离弦的箭,牟足了劲朝着终点冲去。

其它的小朋友,还有老师与家长们全都在一瞬间激动了起来。他们呐喊他们助威,他们给小选手们加油。激烈的声音,吸引来了很多其他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

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气氛中进行,我们幼儿班的小朋友可厉害了,谁都没有出现掉棒的情况。

突然大一班的一个小男孩在绕过终点的时候不小心打滑了一下,双手拄在地上。吓得老师赶紧跑上前去查看他有没有受伤。

而他,却笑着站起来拍拍说说没事,然后拿着接力棒继续往前追对方选手。

由于刚才的不小心,我们大一班稍稍落后对方选手。

大一班等着参赛的其他小选手,他们可紧张了,急切的盼着队友跑回来把接力棒交到自己手上,然后自己就能奋力追赶对方。

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五米......三米......一米......,距离越来越短了。终于领先超过对方的选手,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QQ图片20191226101335.jpg 

不论跑在前还是落后的选手,才下场就有其他小朋友上前来搀扶照顾他们,给他们递毛巾、递水。

待休息差不多缓过来的时候,小朋友跑着去找自己的爸爸妈妈,撒娇的跟他们说如果刚才起步没有比对方晚零点几几秒的话,一定能赢。说着说着,小脸蛋上出现了些许遗憾的表情。而妈妈却安慰说:没事,我们下次一定拿第一。

 02.jpg

赛场上的他们,让老师、家长惊叹不已!

小朋友们的变化,真的太多太多了。

他们跌倒了爬起来笑着说没事然后继续往前跑,他们赛场上的那种自信与勇敢,他们给选手们加油的劲头,他们主动照顾参赛的选手,他们比赛完仍然还是好朋友。原来他们早已学会了独立,学会了互相照顾和帮助同学,学会了互相团结凝聚班级的力量,学会了跟爸爸妈妈说我爱您们。

总以为他们还是需要老师多次叮嘱和教导的小孩子,总以为他们还是爸爸妈妈眼里什么都不会的小孩,原来他们早已经长大了。

 

项目介绍:

龙陵雪山幼儿班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