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会泽县“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幼儿班亲子运动会开始啦

会泽县“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幼儿班亲子运动会开始啦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2-18 15:44:14浏览:1952次


作者:撰稿官员  杨继清

2019年12月上旬会泽县“一村一幼”及“班改幼”项目各校点纷纷组织亲子运动会,让我们的老师、家长、孩子通过运动会的方式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体验运动的兴趣,体验体育活动的魅力。

我们做好游戏材料、活动场地、奖品等准备,在确保安全、公平的前提下,积极动员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参与活动。

01.jpg 

追逐着冬日的阳光,沐浴着冬日的和风,幼儿班在这洒满阳光、充满希望的日子里迎来了今年的亲子运动会。

2.jpg 

温暖的阳光映洒着我们的笑容,欢快的乐曲激荡着我们的心灵,幼儿班的小朋友跟着老师们走的可带劲了,他们个个雄赳赳,气昂昂。

每个幼儿班都准备了节目展示,他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给我们带来舞蹈表演、合唱。优柔的舞姿,稚嫩的童声,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

3.jpg 

家长跟孩子们一样迫不及待的赶紧排好队等着游戏开始。拔河比赛上,每个人都牟足了劲的往后拉,于是在绳子的两端家长们开始较劲了,谁也不让谁,绳子中点在中间位置来来回回移动。

而旁边的孩子都在给自己的爸爸加油,他们也不比正在拔河的家长轻松。加油的声音一个比一个大,好似声音大的就能赢得比赛。

4.jpg 

 

另一边,正在吹乒乓球比赛的家长和孩子们都不敢大声说话,生怕一不小心就把盆里的气球给吹到地上了。孩子们都想获得第一名,但生怕自己一激动就会分散妈妈、奶奶他们的心思,所以只能接球的时候在心里默默给她们加油。

5.jpg 

        这个游戏结束,家长赶紧带着孩子参与到下一个游戏中。竹竿运球,家长和自己的孩子配合用竹竿夹紧篮球,走的小心翼翼不让球掉下来。

6.jpg 

经过紧张的运球、吹乒乓球游戏后,两人两足游戏彻底的让家长与孩子们放开了。孩子的腿与家长的腿绑在一起,并将脚踩在家长的脚上,家长手托着孩子的手臂站在起跑线上等着令声一响就往前冲。

7.jpg 

还有开火车、踩气球游戏,最有趣的要数踩气球啦。

家长们的小腿上绑着拴有气球的细绳,背着孩子去踩别人的气球,同时还要防止自己的气球被别人踩破,到最后气球余留最多的小组胜出。家长都在想着法子的去踩破他人的气球,气球被踩破时嘣~嘣~的声音真的让人胆颤心惊。

8.jpg 

游戏结束后,学校领导给赢得比赛的家庭颁发奖状和礼品。经过一天的活动,孩子们的脸上没有丝毫的疲惫,他们手里抱着赢得的奖状,互相分享着刚才玩游戏时候的乐趣。他们稚嫩的脸蛋,在阳光下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9.jpg 

 10.jpg 

退场前,家长、孩子、老师们合影留念,要把最美好的时光给定格下来。

你瞧,教师们自信从容的微笑,孩子们认真笃定的神情,家长们积极乐观的神态,全都像那冬日里的阳光一样,温暖怡人。


项目介绍:

   “一村一幼”和“班改幼”是云南省教育厅在学前教育领域的一个试点政策,希望把现有的学前班改为独立幼儿班/园,在大的行政村开办幼儿班/园,从而逐步实现“一县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学前教育布局。会泽县是试点县之一,经过前期的沟通和实地走访调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在“一村一幼”和“班改幼”的政策下,进行招聘和面试教师,组织教师进行幼教知识、课程管理和教学方面的培训及监管,改变教师“小学化”的教学方式。此外,提供教师培训室、管理工具包、教学视频等相关工具材料。实地督导及拜访幼教点,对幼儿班提供硬件资金支持。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5 (2).png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