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给孩子一个干净健康的世界

给孩子一个干净健康的世界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2-03 14:14:25浏览:1605次

 作者:普格社区发展项目协调员  郑俄苦

洛乌乡火博村坐落于连绵起伏的大山之间,由于海拔高、交通不便等因素制约了当地的发展。自从推行“学前学会普通话”、成立村幼教点以来,更多的孩子接受到学前教育,但他们的卫生状况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2019年10月22日,我带着百特国际基金会捐赠的卫生用品前往火博村幼教点,准备给孩子们发放香皂、牙膏、牙刷、毛巾、杯子等卫生用品。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142.jpg

        当老师和孩子们知道我的来意时,他们都很高兴,急忙跑着过来帮忙搬东西。有的孩子直接跟我说:“老师,你休息吧,让我们搬就行了。”于是,孩子们三五一群地相互帮着把东西抬到教室去,好多个来回也不念一声累。
     待把全部的卫生用品都搬到教室里,其他的孩子们立刻围了上来用手轻轻地摸摸这摸摸那不愿离去。我见状便对孩子们说都回到座位上去,这些都是给你们的。他们这才恋恋不舍的收回手走回座位上,但眼睛仍紧紧的盯着教室前边的纸箱,满眼都是期待的眼神。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201.jpg

       我与老师把卫生用品一份一份的发到每个孩子的手中后,简单的给他们讲解了洗漱的步骤,告诉他们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为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我们项目团队与老师们每日督促孩子刷牙、洗脸、洗手,每周还开设一堂卫生健康课,教给孩子有关卫生、疾病的知识。
    感谢百特国际基金会的捐赠,他们用一箱一箱的卫生用品,给了孩子们一个干净、健康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156.jpg

       因为有你们,原本回家崎岖的山路反而变得畅直了;因为有你们,原本瑟瑟吹来的山风不再寒冷反而觉得很凉爽;因为有你们,原本炽热的太阳不再炙人反而变得无限温暖了。

 

项目介绍

    普格县营养社区发展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目的提高社区和学校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并引进新的作物或牲畜品种以改善儿童的营养状况。提高父母对孩子的营养状况、儿童养育方面的关注,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此外,通过项目帮助学校建立一套完整的培养儿童卫生习惯的理论依据和经验,提高当地民政部门儿童服务工作水平,帮助乡卫生院建立完善的儿童医疗体系。
 baute logo.jpg

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