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感恩有你,为爱翻番

感恩有你,为爱翻番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19-11-14 13:19:39浏览:1300次
作者:项目经理  杨春波


什么是爱情?

爱情就像大地一样宽广,像河流一样深邃,而在其间生长着的一切,都被一种光照耀着,而它们自己也发出一种温柔的光。

腾冲团田乡燕寺幼儿班教师魏春,她就是这一束温柔的光,温暖着她的丈夫,温暖着她幼儿班里的孩子们。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719-web.jpg


她1975年8月出生,24岁的时候嫁给现在的丈夫,不幸10多年前丈夫因车祸造成身体高位瘫痪。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临各自飞”,自古就有这句话之说。但魏春老师十余年如一日照顾已经瘫痪的丈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因车祸造成高位瘫痪的丈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吃喝拉撒睡全都得靠妻子帮忙料理。家中还有未成年在上学的儿子,生活的重担及经济的双重压力,时时让她喘不过气来。    

她用常人难以承受的勇气扛起了一切,使苦难中的丈夫和孩子生活始终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后来我们有幸走进这个家庭,目睹这位妻子坚守中的不平凡和许多不为外人所知的生活细节。她的一举一动,让我们心灵震撼并由衷的感到钦佩。

微信图片_20191108151726-web.jpg


2003年8月,魏春老师的丈夫发生车祸,车子翻下七八十米高的石岩,意识清醒后全身无法动弹。后经医院确诊

为颈椎六七爆裂性骨折,全身各种功能完全丧失,生活不能自理,大小便需要妻子帮忙,吃饭也需要妻子喂。做了颈椎钢板固定术之后,翻身需要两三个人搭手才能翻过来。住院一个月后没有丝毫恢复,于是便出院回家休养。从此,魏春老师不分黑白昼夜、寸步不离地照顾他。

早晨起床帮丈夫洗漱,喂他吃饭,给他做康复按摩,然后再抱他到屋外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刚开始的时候由于丈夫长期卧床,脑供血不足,随时会昏死过去。每遇到这种情况,妻子只好把重130多斤的丈夫抱下轮椅平放到地上,等丈夫恢复意识后又把他抱上轮椅。

多少年来,妻子由于过度劳累,患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经常会疼得直不起腰来。但她仍然坚持照料丈夫,白天每隔两小时就要给丈夫翻身按摩,晚上还要给丈夫擦洗全身,帮助丈夫排大小便。

丈夫由于长期卧床,肠胃功能受损,经常便秘,自己无法排便,甚至有时三五天不解大便,这样只能由妻子用手帮忙一点一点掏出来,半夜三更还要起床给丈夫翻身喂水接尿。多少年,魏春老师从未睡过一个安稳的觉。若是常人早就受不了,但她却不曾表现出过丝毫的不满。

微信图片_20191111101953-web.jpg


有人问他,为了这么一个瘫痪在床的人值得吗?

而她总是微微一笑满脸幸福地告诉大家说这太值得了。

还有人劝她说守着这没有尽头、没有未来的生活,不如趁年轻去追求自己的幸福。你还这么年轻,不能毁了自己。

每遇这种情况,她都会严厉地说有没有希望和未来都跟你没关系,少跟我说这些丧尽天良的话。她还说10几年前我们是自由恋爱走到一起的,婚礼上我们发过誓言,今生无论贫富贵贱,疾病健康与否,我们都要一起面对,共同承担。我不能背信弃义,违背诺言,失信于人。她还严肃的告诫这人说今后不许再讲这种无情义的话。
微信图片_20191111101623-web.jpg


为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她什么苦都能吃,什么活都做。自从丈夫受伤瘫痪,她10几年没添置过一件新衣服、一双新鞋子,身上穿的都是社会上好心人送的。但她表示这已经很满足了,还常说衣服只要暖和就好,人都老了没有必要再打扮得花枝招展,唯一的心愿就是丈夫和孩子过得幸福快乐,只要一家人在一起粗茶淡饭,平平安安就是最幸福的。她还说希望丈夫能够好起来,那这样整个家就更完美了。   

她面带幸福、心情喜悦的说完这些,我听得出来她这每一句话都是真情流露的。这也是她10多年来第一次把积压在心底的话吐露给别人,能有人愿意静静地听她讲这么多关于自己和丈夫的故事,她很高兴。


最后她还说希望天下的夫妻都能同甘共苦,相互扶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在如今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的今天,这藏在大山深处的魏春老师他们夫妻二人崇高、执着、真诚的爱情,深深地打动着我。若不是亲眼所见,又怎会相信世间竟有这般道德如此高尚、如此贞烈的女子。

情为何物?当大众苦苦追求而不得解的时候,魏春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情,是一种守候,一种担当,一种坚持,一种责任,一种不离不弃执着的等待。她用自己善良、美丽的心灵,给人们展示生活除了金钱,真爱是最美的花朵。

微信图片_20191111101630-web.jpg


在学校里,她用全部的爱去呵护幼儿班的每一个孩子,视他们为自己的儿女,对他们用心关爱。课堂上,她用严谨的态度对待教学,用科学的发展观引导孩子进步。孩子们喜欢她,领导和家长对她的教学和方法都很满意。

虽家庭不幸,但她从未因家里原因耽误孩子上课,减少对孩子的照顾和对教学的热情投入,她这种对家人的关爱和对工作的执着值得我们学习发扬。

为何她一个如此平凡的人,会这般的强大和让人感到震撼?当我沉浸在自己思考中的时候,她打断了我。

有幸能够参加互满爱组织的幼儿教师培训,在大家的帮助下她感受到了温暖和爱。每当想要放弃停下来的时候,因为这份温暖和爱给予她前行的动力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191111101637-web.jpg

项目介绍

云南省腾冲县幸福时光幼儿班项目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与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实施,总投资36万,项目在腾冲市团田乡燕寺小学开展,覆盖113名3-6名儿童,具体内容包括:硬件改善、幼儿班教室改造(三间)、户外运动场建设(一所)、玩教具配备(三个班)配置;为3个幼儿班的3名幼儿老师提供教师培训服务;督导管理3个幼儿班的日常运转;协助老师为3个幼儿班的家长提供家长培训。

45678.jpg 精瑞人居logo NEW(1).jpg


本项目由由幸福时光和北京精瑞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