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社区发展 \ 致力于中国彝族欠发达地区儿童营养的社区项目启动

致力于中国彝族欠发达地区儿童营养的社区项目启动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1-11 17:30:17浏览:2368次

  2019新年伊始,百特国际基金会宣布再次捐赠10万美元,支持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开展为期两年的凉山彝族儿童卫生健康项目。


   项目周期为:2019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四川代表处执行。项目覆盖凉山州普格县洛乌村222户农户。


项目背景:

营养不良是凉山州孩子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由于贫困和恶劣的气候,凉山州没有足够多的有营养的食物。凉山适合种植的作物种类有限,只有玉米、荞麦和土豆。互满爱2017年在布拖县乐安乡对两所幼儿园孩子进行体检,发现一半以上孩子身体发育迟缓,相邻的普格县的孩子营养与布拖县相似。民政部预计中国有数百万困境儿童,而大部分在西部农村地区。据调查显示,凉山州平均每个村有10-20名困境儿童,主要是孤儿和留守儿童。他们都是家庭经济贫困、缺乏有效监护,面临生存、发展和安全困境。


DSC_0021.jpg

入户与村民面对面沟通

DSC_0022.jpg

问卷调查 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和需求


 

项目目的

这一项目将在凉山州普格县开展。普格县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位于凉山州贫困山区,彝族占总人口的83.7%。项目旨在改善困境儿童生活状况,提高困境儿童自信心;另外,我们希望改善学龄前儿童营养,并培养他们良好卫生习惯。


项目开展活动:

 1、建立3个村级儿童俱乐部:为每个活动中心配置相关儿童玩具、书籍等用品;开展周例和月例活动,便与孩子交流、玩耍、游戏;每月举行一次主题活动,比如儿童安全保护、儿童节等。项目协调员每个季度至少到每个困境儿童家里跟孩子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孩子需求和心理,根据不同情况予以相应指导。


2、儿童体检:项目开展前后对321名幼儿班的孩子进行体检,对比了解项目成果,给当地卫生院提供儿童健康工作指导性依据;另外,根据体检结果,对孩子健康进行相应干预措施。


3、培养321名学前儿童良好卫生习惯:给孩子发放卫生用品,与学校合作,督促孩子每天刷牙、洗脸、洗手;同时每周开设一堂卫生健康课,教给孩子卫生、疾病相关知识。


4、动员222户村民(幼儿班孩子家长),并组建3个村民行动小组种植新的作物,使儿童的营养摄入多样化,并减少项目覆盖儿童的贫血、营养不良的发生。项目提供种子/肥料、技术支持和/或对购买牲畜进行补助。另外,邀请县级、乡级专家对家长进行培训和指导。


 

项目影响一

改善45名困境儿童生活状况,培养他们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参与活动。项目还将积极寻求社会支持帮助孩子生活提升。


预期成果

45名孩子安全保护意识得到提升

45名孩子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45名孩子监护人儿童养育知识和水平,育儿观念得到提高


项目影响二

提高社区和学校在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意识,并引进新的作物或牲畜品种以改善321名儿童的营养状况。 通过培训,父母对孩子的营养状况、儿童养育方面有更多的关注。学校在培养孩子卫生习惯方面取得良好经验,便于运用到以后教学安排。项目还向学前儿童家庭推广新的作物及牲畜品种,使其在为孩子及其他家庭成员提供多样化有营养的食物方面得到支持。


预期成果

1.130个家庭参与“健康行动小组”-两年后,有效促进村民参加培训的意识。

2. 两年后儿童营养不良情况减少。

3. 130个家庭参与到新的农作物种植和牲畜饲养中,以便实现儿童营养摄入的多样化。


项目影响三

-通过项目,提高当地民政部门儿童服务工作水平;帮助乡卫生院建立更好的儿童医疗体系;帮助学校建立一套完整的培养儿童卫生习惯的理论依据和经验。同时,从长远角度看,项目也为他们能够更好地将健康、营养和卫生方面的知识传递给其他村民提供帮助。

图片3.jpg

项目由百特国际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