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和书做朋友

和书做朋友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9-02-27 14:48:34浏览:1650次

作者:项目经理  杨春波


  “老师,给我们讲个故事,我们就能睡得更香了。”幼儿班小朋友们一天天爱上了听故事,读绘本。绘本里的图画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文字像奇幻的童话诗,书里有哲理的故事启发孩子们的思维和想象能力......和书作伴,已经是我们幼儿班孩子们很享受的时光了。在这儿要感谢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龙陵未来希望幼儿班捐赠了大量的精品绘本,让每一个小朋友从书中汲取了丰富的知识。

WechatIMG103.jpg


   绘本阅读在幼儿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帮助孩子们学习语言,使用书面语言的物质基础,能提高读写技能。绘本中不同艺术家的绘画风格,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孩子的艺术修养。绘本以画为主,字少画面丰富,以画传达故事情节,比一般纯文故事,更能激发孩子的兴趣,也更符合儿童早期阅读的特点和习惯。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分享绘本,老师讲解绘本故事,通过提问和引导,培养孩子们的理解和推理能力,帮助幼儿建立健全的人格,从丰富生动的故事中,孩子们学习了积极、主动、乐观、勇敢的品质,学习了用合理方法解决问题,学习了团队合作与分享,学习了助人为乐、尊老爱幼......通过小小的绘本,孩子们眼中的世界更加丰富、也更加美丽了。

1681350526.jpg

课堂上,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读绘本

1681350524.jpg

自己翻翻看


   可别小看这些薄薄的绘本,课后,它们还发挥着余热呢,家长们也慢慢开始借阅书籍,花时间陪伴孩子,一起阅读。有家长反馈说,通过和孩子一起看绘本,是种很好的建立亲子关系的方式,家长也从中受益,更多地了解了孩子,一起在书中寻找到了快乐。

1681350521.jpg


   现在每个幼儿班都单独设立了图书角,除了课堂上,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一起分享外,孩子们也越来越乐意自己翻看,也许你会问,孩子们能看“懂”吗?其实,只要他们内心对书中美好画面吸引、着迷就足矣,因为我们看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

1681350527.jpg

幼儿班读书角



项目介绍:


   龙陵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子雨文化、中欧商学院EMBA北京2016级1班、阿斯麦基金会、法兴银行、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1529387575131814.jpg CCAFC LOGO1.jpg001001.jpg  ASML Foundation.jpg Boehringer Ingelheim LOGO (2).pngSG_Simp.jpg

本项目由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子雨文化、中欧商学院EMBA北京2016级1班、阿斯麦基金会、法兴银行、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