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龙陵县未来希望幼儿班进行健康体检

龙陵县未来希望幼儿班进行健康体检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11-30 11:56:36浏览:1541次

   2018年11月中旬龙江中心卫生院对龙陵县弄岗村、蕨叶坝村、勐外坝村、弄福村、大汉坝村(小)幼儿班学生进行健康体检。龙江中心卫生对幼儿班项目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丽芹担任,副组长由临床组廖永向担任,成员由此次参加健康检查工作的全体医务人员组成。此次学校参加健康体检的幼儿人数为:108人,其中男生:65人,女生:43人。

图片16.jpg


大汉坝村(小)幼儿班幼儿接受体检


图片17.jpg

身高、体重测量


图片19.jpg

抽血化验




   在项目负责人的配合下,龙江中心卫生院主动与弄岗村、蕨叶坝村、勐外坝村、弄福村、大汉坝村幼儿班进行协调联系,认真做好体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体检时间、地点,以及体检器材、体检表册准备,摸底健康体检学生花名册。

图片20.jpg

视力检测


   在体检工作期间,校方积极配合,做好体检场所准备,抓好了学生的组织协调,提供了体检后勤服务,营造了良好体检氛围,县项目办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也亲临现场作了指导和动员工作确保了体检工作的有序进行。体检工作进行顺利,开展了以下健康体检项目:内科、外科常规的体表检查、五官科检查、血红蛋白测定、乙肝表面抗原测定等检查。在现场体检中,医务人员对体检结果做了详细的记录。


此次体检结果如下:


(1)生长迟缓:6人,占总人数的5.6%;(2)肥胖1人,占总人数的0.93%;(3)WBC(白细胞):偏高16人,占总人数的14.8%;(4)龋齿;72人,占总人数的66.7%;




   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和了解弄岗村、蕨叶坝村、勐外坝村、弄福村、大汉坝村幼儿班的基本健康状况,掌握了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营养不良等患病情况。



   为进一步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幼儿保健意识,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加强儿童保健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1.jpg


医务人员与孩子们合影


项目介绍:


   龙陵县弄岗村、蕨叶坝村、勐外坝村、弄福村、大汉坝村(小)幼儿班分别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子雨文化、中欧商学院EMBA北京2016级1班、阿斯麦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22.jpg图片23.jpg图片24.jpg

   

本项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子雨文化、中欧商学院EMBA北京2016级1班、阿斯麦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