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冬 游

冬 游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11-27 09:19:39浏览:1460次

作者:李金仙老师 蚌别幼儿班


   冬日寒冷,有阳光,便生一份欢喜。有欢笑,便生一份快乐。由蚌别幼儿班教师李金仙组织,12名幼儿及家长、项目人员李涛共计30余人参与的冬游拉开帷幕了。


   龙陵冬天有些冷,微凉的风吹在每个人的脸上也熄灭不了大家内心的喜悦,早晨10点大家准时来到了蚌别幼儿班集合,一同前往目的地,徒步穿过宁静的村庄,走过空旷的田野,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大家有说有笑,不觉得疲惫。

123.jpg

 冬游目的地景色迷人


   冬游的目的地依山伴水,草坪开阔,空气中弥漫着草香、花香、泥土香,伴着鸟儿如歌般清脆的叫声,顿觉神清气爽,心情舒畅。


   大家分工协作,几个小组有序的生火,做饭。今天给大家准备了特色竹筒饭,把准备好的大米放到才砍下的新鲜竹筒里,配上好的火候,烤制出鲜香的竹筒饭。另一边,烧烤的滋滋声,一股香喷喷的气味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烧烤的食材也是家长们事先精心准备好的卫生、健康的蔬菜,肉类等各色搭配营养,味道可口的食品。

1681235240.jpg

家长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准备美食

1681235274.jpg

家长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准备美食


   冬游活动中除了有美味佳肴,当然少不了游戏活动。“1分钟削梨不断刀”,家长大显身手,小刀顺着梨身游走,梨皮不断,小朋友们看得连连称赞。孩子们的集体小合唱、唐诗背诵,也赢得了家长的夸奖。

456.jpg

家长表演1分钟削梨不断刀


789.jpg

荡秋千


 45122.jpg

孩子们嬉戏游戏


   小朋友和家长们一同合力制作的美食,亲子游戏一同协作参与活动的体验,虽然只是一次小小的冬游活动,给我们带来的不止是出游的快乐和可口的美食,更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有了更多的了解,孩子与家长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每个家庭彼此之间都相互建立了更多的联系。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下午时分,大家一起动手清理了垃圾,熄灭了火源,踏着落日的余晖,一行人唱着欢乐的歌谣回家了。

1454444.jpg

合影留念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龙陵蚌别幼儿班”,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41114.jpg

本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