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省国际扶贫与发展中心组织项目区扶贫办赴四川省凉山州交流学习互满爱人与人援助项目

省国际扶贫与发展中心组织项目区扶贫办赴四川省凉山州交流学习互满爱人与人援助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10-22 16:07:58浏览:1464次

云南省扶贫办国际扶贫与发展中心 杨瑞文


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代表处是一个国际非宗教、非政治和非盈利性发展机构,总部设在津巴布韦,致力于在第三世界国家开展教育、卫生、社区发展、农业技能培训、微小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活动。从2005年6月起,互满爱人与人云南办与我省扶贫办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 在我省实施农村社区扶贫发展、乡村学前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援助项目。


2018年,互满爱投入600多万元,在我省昆明、临沧、保山、普洱、文山和昭通等六州(市)的七个贫困县市,开展农村幼儿教育和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

003.jpg


为做好我省的互满爱援助农村幼教和社区综合发展项目,按照年内的互满爱项目外出交流学习计划的安排,2018年10月8日至11日,省扶贫办国际扶贫与发展中心和互满爱人与人云南代表处一同组织了保山、文山、普洱和临沧等四州(市)及四个项目县市的扶贫办负责外资扶贫项目管理工作的10名人员,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对互满爱四川代表处在布拖县开展的农村幼教和社区综合发展援助项目进行了一次实地交流学习活动。

004.jpg

四川凉山州与云南怒江州和甘肃临夏州等地属于国家划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互满爱人与人于2010年起即与四川省相关部门合作,在凉山州的布拖等贫困县开展援助项目。在交流学习期间,国际扶贫与发展中心和各州(市)、县的各级人员首先到互满爱四川代表处驻西昌项目办,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凉山州互满爱项目开展的基本情况和管理模式,同时也介绍了云南省的互满爱项目实施情况。随后前往布拖县乐安乡洛恩村,实地观摩了互满爱四川代表处为洛恩村的三个彝族村小组修建的饮水设施,该项饮水工程由互满爱投入46万元建成,解决了250户村民、村小学校和村卫生室的安全饮用水问题;探访了准备改建的一座村庄危桥,走访了项目受益农户,并一同参加了由乐安乡政府和互满爱项目协调员在洛恩村委会举办的村民卫生健康及儿童安全等方面的培训。在布拖县美撒乡中心小学,走访了互满爱为彝族村民开办的有70多名当地农村孩子的幼儿学前班,观看了幼儿班小同学们的课內和课外教学活动。

 

通过在布拖县的实地系列观摩活动,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当地彝村极深的贫困程度,体会到了互满爱项目选点的用心和深入,更看到了互满爱援助开展的农村幼教和社区综合发展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对在我省今后进一步结合项目区的实际需求,积极有效的引入外援项目资金和管理模式,合作开展好互满爱援助项目,助推项目县乡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和教育脱贫攻坚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

00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