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云南省扶贫系统赴四川省凉山州交流学习

云南省扶贫系统赴四川省凉山州交流学习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10-17 15:00:55浏览:1562次

国庆上班伊始,云南省扶贫系统一行9人赴四川省凉山州交流学习互满爱人与人组织在布拖县开展的农村社区发展项目和幼儿班项目,参加人员由来自昆明市、文山州、保山市、普洱市和临沧市等5个省级、州市和富宁县、腾冲市、双柏县和镇康县等4个县市负责外资扶贫项目管理工作的人员组成,目的是为更好地开展云南省的互满爱援助的农村幼儿教育和社区综合发展项目。


拜访团队首先来到互满爱四川代表处驻西昌的办公室进行了交流。 省扶贫办杨瑞文老师向各成员介绍了互满爱与省扶贫办13年的合作关系和互满爱在云南开展的项目运作情况,互满爱四川代表处代表马克思和工作人员赵微微向小组成员介绍了四川代表处的员工和互满爱在四川的项目实施情况。初步介绍后,来自不同市县的外资扶贫管理人员积极交流了各地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开展扶贫项目的情况,其中临沧市镇康县扶贫办的李润瑞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互满爱在镇康开展了10年的社区综合发展和幼儿班教育项目,对刚结项的幼儿班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1681187827.jpg


探访危桥,了解修桥的急迫性和资金困难:阿根日呷带领拜访团队查看村里的一座危桥,据说在雨季的洪水泛滥时,已有3人摔下桥身亡了,还有许多的牛羊也被洪水冲走。项目预算只有2万元,实际修桥的费用需要5万多元,目前项目正要想法解决资金预算的缺口。

1681187829.jpg


走访水池修建点,了解村民受益情况:项目投资46万元,修建了两个蓄水池:每个蓄水池都配备了过滤池和净化池,其中一个蓄水池盛水20立方米,另一个盛水80立方米,解决了250户洛恩村民、小学和卫生院等用水难的问题。

1681187828.jpg


参加村民培训活动,了解项目宣传动员和村民参加培训的状况:阿根日呷和协调员向培训人员通报种猪发放相关信息,同时培训村民卫生健康、营养知识和孩子出行安全等知识。


拜访团队都是见过“世面”、来自扶贫一线的扶贫干部,但探访结束后,他们都惊诧于洛恩村贫困程度之深,认为互满爱开展的“一村一幼”和蓄水池建设等项目活动,是“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是政府工作有力而必要的补充。

1681187830.jpg


 


项目介绍:

嘉道理-互满爱四川凉山彝族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是由嘉道理慈善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四川代表处与布拖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联合开展的四川凉山彝族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项目将覆盖布拖县乐安乡收古村、洛恩村的462户农户1802名村民。项目将运用互满爱社区发展模式及“基金会+政府+公益组织”三位一体的新模式参与精准扶贫,以改善当地村民的收益及生活质量。

 

本项目是由嘉道理慈善基金会资助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