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一名幼儿班老师的心得体会

一名幼儿班老师的心得体会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6-28 10:38:54浏览:1423次

作者:勐堆马鞍山幼儿班老师   赵兴海

124444.jpg

   光阴似箭,时间如梭,一转眼我们的幼儿班在互满爱的爱心资助下已经运转八年了,幼儿班也从一个牙牙学唱的婴儿成长为一个能独立自强的成人了。


   八年的时光确实解决了我们边远山区的幼儿早期教育问题,弥补了我们贫困山区学前教育的空缺,达到了农村幼儿与城镇幼儿教育的公平一致,从减轻农民的负担、幼儿亲子教育、就近入学等问题给了农民们很多实惠,互满爱给了我们的帮助是无量的,我们会永记心中。


   幼儿从未知世事到能懂礼貌,适应群体,爱学习、讲卫生、遵纪律。教师从一个初识文化的普通人成为了一名教师,能歌善舞、能与家长沟通。社区和家长对于学前教育的认知态度的转变,从起初的一无所知到支持、参与,是幼儿班开办带来的改变,对于我自己来说,学到了关于幼儿早期教育、健康、自我保护的知识。达到了社区幼教齐抓共管。千言万语一句话,特别感谢互满爱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和奉献。


123.jpg

户外活动


项目介绍:

  镇康县未来希望幼儿班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关闭农村散落教学点和一些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4111444.jpg 

本项目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