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家长的心声

家长的心声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6-22 09:58:31浏览:1483次

作者:英布龙幼儿班老师 陈娜我

 

今天去赵岩程小朋友家进行家访,一进家门,小朋友的爸爸和奶奶就热情招呼我喝茶吃水果。来之前我还担忧和顾虑很多,现在一下就轻松了。我把小朋友在幼儿班的表现一一和孩子家长述说了,另外也想听听家长对于幼儿班有没有什么反馈。

45444.jpg

陈娜我老师(图左)与赵岩程小朋友父亲交流

岩程爸爸很是感激幼儿班的到来,解决了家里很多的困扰。孩子去幼儿班之前,无人看护,奶奶年迈多病,已经无力再照顾小朋友,岩程的姐姐也还在读高中,家里的经济来源只能靠岩程爸爸外出务农务工支撑着,但是岩程还小,就只能带在身边。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天,小岩程都跟着爸爸,爸爸在田里劳作的时候,小岩程就在地里玩,有时候孩子就抓起石子儿往嘴里塞......尽管也担心孩子的安危,却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在最无助的时候,幼儿班出现了,小岩程送到了幼儿班,一方面让爸爸有更多的时间专心做工,另一方面,孩子改变很大,养成了很好的卫生习惯,会自己主动洗脸洗手,而且越来越懂礼貌了。看到孩子一天天变好,变乖,还会识字、唱歌、跳舞.......岩程爸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虽然话不多,却能很真实的感受到他对幼儿班的谢意。

78777.jpg

在幼儿班赵岩程小朋友学会了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曾经在走村串户时,经常能看到孩子无人看护,或是只有老人照顾。孩子害羞,胆小,很多都听不懂普通话。一部分家长表示幼儿班的出现改变了农村社区的生活,家庭积极参与到了幼儿班组织的家长会、培训和其他活动中,增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小朋友性格变得开朗了,自我在身体素质、认知、行为习惯、卫生等方面得到了很多改变。希望我用心浇灌的树苗都能茁壮成长!

 

项目简介:

   西盟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黄奕聪基金会资助,并由互满爱人与人中国负责技术支持和实施。同时,项目还申请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的“起点工作”项目对幼儿班中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资助。

 

   该项目计划资助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农村社区3-6岁儿童接受学前教育。项目也关注当地儿童的健康和营养状况——为入学儿童提供每日营养午餐;并通过幼儿班课程,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项目更旨在可持续性发展性——由互满爱在项目开展头三年给予全力扶持,同时培养社区能力;从第四年起逐步将幼儿班交给当地社区自行运作。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logo 180.jpg


 本项目有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