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劳动最光荣

劳动最光荣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5-23 13:42:28浏览:1151次

为了给幼儿班小朋友们提供更多亲近自然的机会,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劳动的快乐和艰辛,龙陵县象达镇坝头村冷水河幼儿班进行了一次劳动体验活动。

图片1 (2).jpg



四月正是采茶的好季节。放眼望去,农民伯伯的茶地错落有致犹如绿色波涛,绵延不绝。天公作美,早上的天气凉爽。茶地里一片热火朝天-采茶忙。瞧,农民阿姨正在给小朋友们们讲解采茶的方法:“ 用手指轻轻捏住茶叶梗,轻轻转,再往上提就好.....”,小朋友们学得可认真了。在农民阿姨的的示范下,一会儿就领会了采茶的方法,小朋友背着小篮子,提着小袋子,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穿梭在茶园中,认真地在枝叶间寻找细嫩的芽头,阿姨和老师们还不时在他们旁边细心指导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了一上午的时间,就收获满满几箩筐的新茶。小朋友和阿姨一起午餐,有说有笑的分享着采茶的快乐。

 

图片2 (2).jpg

嗅着茶叶的清香味,收获劳动成果……这种满足和快乐是孩子们在采茶过后的共同感受。幼儿们用实践参与的方式,来体会采茶过程中的艰辛,同时也增强了彼此之间互动与情感交流。通过茶农的介绍,了解了茶叶的用途与制作过程,学习了茶文化知识。本次体验活动不仅扩展了幼儿对大自然的认识,也增强了幼儿对自然界的兴趣,同时幼儿通过感受、体验与交流,对于自己的村庄有了更多认识和了解。

图片3 (2).jpg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龙陵县冷水河幼儿班”,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0504-招商局慈善基金会logo(无辅助线)123.jpg 


本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