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玩报纸

玩报纸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5-03 14:52:25浏览:1796次

田蓬镇龙内小学附属幼儿园混合班 陆丽仙

    纸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物品,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纸,幼儿的一日生活中更不能缺少纸。通过进行关于纸的活动,不仅满足了幼儿的兴趣,而且也培养了幼儿对周围事物观察、探索、思考的能力。报纸是孩子最熟悉且最容易收集到的材料之一,我决定让幼儿们玩一个关于报纸的游戏。

320760357131311058.jpg

 今天,我把全班小朋友带到操场上,让他们“玩一玩报纸”,我鼓励他们玩出多种花样。孩子们利用已有的经验制作纸球,有的踢纸球练射门,有的进行抛投,还有的把纸球当炮弹、子弹,互相追逐投掷、射击……!操场上到处都是孩子的笑声、喊叫声。

2.jpg

    我看到孩子们情绪很高,对他们说:“咱们来玩运球比赛,但不准用手拿运,比一比谁想出的办法又快又好?”于是,孩子们开始了比赛,有的孩子将纸球夹在两腿中间跳着走运球,有的孩子把纸球夹在腋下跑着运,还有的小朋友把纸球放在下巴下夹住跑着运……!各种姿势,可爱极了。

176055678744240718.jpg


   在玩报纸的游戏中,我不断的鼓励小朋友们玩出新花样,不断的给他们一些问题,引导他们去观察、去探索、去思考。我希望我的每一个教学活动,尽可能的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锻炼。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互满爱富宁县“班改幼”和“一村一幼”合作项目。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富宁县教育局合作开展“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协助教育局对教师进行培训、管理及运行幼儿班。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帮助他们为小学和未来做好准备。

 

1526369909115755.png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和富宁县教育局支持。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代表处和富宁县教育局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