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两个小司机的故事

两个小司机的故事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5-03 14:50:27浏览:1845次

    角色扮演游戏开始了,孩子们个个兴致勃勃,选择着自己要充当的角色,李仲浪和郭涛分别选择了充当公交司机和出租车司机,他们开心的开着自己的“车”,有人生病了,他们就载着病人去医院看病;有人想去购物,也坐他们的“车”......婷婷家的“娃娃”生病了,郭涛开着他的“出租车”送婷婷和“娃娃”去医院,开得很快,突然把李仲浪撞倒在地,李仲浪随即便哭了起来。

6666.jpg


    发现这一幕,我正想批评郭涛,却看到了他一副很紧张很后悔的样子,于是我转头关心的询问李仲浪怎么了,李仲浪边哭边告诉我:“我好好的在路上开车,郭涛把我撞到了”,“什么?原来是出车祸了,你伤到哪里没有?让老师给你看看”,此时,郭涛也开始过来帮忙扶起李仲浪,并道歉说:“对不起,李仲浪,我不是故意的!”李仲浪摔了一跤,但并没有受伤,也不哭了,“没关系, 下次你别跑这么快了!”,郭涛得到原谅后,脸上又恢复了笑容。

222.jpg


    通过游戏,能发现个别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规则意识不是很强,比如文章里的郭涛小朋友比其他小朋友年龄稍小一些,平时比较好动,经常会出现忽视规则的行为,此时教师如果一味的说教,恐怕收效微乎其微。在角色扮演游戏中,教师应灵活的运用各种教育手段、方法,多种途径教育孩子,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

33333.jpg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互满爱富宁县“班改幼”和“一村一幼”合作项目。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富宁县教育局合作开展“一村一幼”学前教育项目,协助教育局对教师进行培训、管理及运行幼儿班。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帮助他们为小学和未来做好准备。

 

145301383447.png


本项目由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和富宁县教育局支持。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代表处和富宁县教育局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