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转 变

转 变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5-03 14:47:08浏览:1295次

龙陵县龙山麦地村幼儿班 杨艳美老师


   在每一个父母心里,孩子都是宝贝,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


   尹世任小朋友第一天来到幼儿班报到,就和小朋友发生了冲突,之后在幼儿班的日子里,也经常会动手打小朋友。经过家访了解到,孩子妈妈来自缅甸,汉语表达能力有限,和家里人沟通也存在问题,尤其宠爱尹世任小朋友,孩子做错事,爸爸的教育却导致和孩子妈妈发生争执。爸爸担心妈妈离家出走,所以对孩子也只能变得不闻不问。家庭贫困,年轻的父母为了养家糊口,得外出务工务农,常年的缺失父母陪伴和行为的约束管教,孩子变得不讲道理,不懂礼貌,顶撞家长。



QQ图片20180412170444.jpg

尹世任小朋友现在和小朋友们相处融洽


    幼儿班老师在了解了尹世任小朋友的家庭情况后,针对孩子的情况,做了一系列的措施,和孩子一起讨论事情的经过,耐心倾听,充分了解孩子生气的原因;教育孩子们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消极情绪而不是用武力;示范正确的表达方式,让孩子模仿自己的方式,赞扬孩子正确的做法;了解孩子的感受,对孩子情绪的理解能够帮助缓解孩子的攻击性行为;严肃认真的告诉孩子打人是不对的,会带来哪些严重的后果。注意可能会引起孩子打人行为的因素。孩子不会自己无缘无故就知道这些道理的,还需要正确教导,老师们积极动员父母来参与定期的家长培训和家长会,让家长了解到给孩子做好模范的作用。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其实教孩子最重要的是示范。鼓励家长抽时间陪孩子玩,真正的与孩子沟通,跟孩子互动,而不是仅仅在他身边看着他玩。一段时间以后,孩子做错事后,能主动承认错误,表达歉意。行为和情绪都转变了很多,和小朋友也相处融洽了。



项目介绍:

    本案例来源于“龙陵县龙山麦地村幼儿班”,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同时,项目还申请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的“起点工作”项目对幼儿班中家庭贫困的孩子进行资助。


社区学前教育项目的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儿童摆脱贫困: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落开办学前班,用各类房间改造而成的教室。在当地招聘并培训学前教师,设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授课内容除了传统的教学科目,孩子们还会学习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这些孩子们通常3至6岁,通过参加学前教育可以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CCAFC LOGO1 (2)-常用的.jpg图片5.jpg

本项目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该基金会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