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健康项目 \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健康项目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健康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3-11-22 00:00:00浏览:2603次

    互满爱人与人在中国实施三个方面的健康教育项目:传染病全面控制(TCE),疟疾全面控制(TMC)和结核病控制(TB)。

TCE - 传染病全面控制
    “只有人们自己才能把自己从艾滋病中解放出来!”这个简单的理念是传染病全面控制(简称TCE)的基础。
    TCE是由互满爱人与人系统地发展起来的对抗艾滋病的一种方法。它是一种改变行为的系统方法,旨在面向目标地区通过对所有人口进行信息传播、教育、心理辅导与动员来对HIV/AIDS进行控制。互满爱人与人的实地官员在各自负责的区域(3000-5000人)每天亲自登门拜户,走访学校和工作单位,将信息传达给每个人。他们面对面地给人们讲解HIV/AIDS的相关知识,动员人们了解目前的状况,并告知人们如何预防艾滋或传染他人。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支持的采用TCE模式的项目:
    ·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 2007年1月 - 2009年6月
    ·四川凉山州布拖县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   2010年2月- 至今

 

TMC - 疟疾全面控制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开展的疟疾全面控制(TMC)项目覆盖了云南省12个县和当地52万户家庭300万人。项目在覆盖到的220个村子里每个村子招募一名疟控员。由一名小组长负责培训、领导和协调10个疟控员的工作。每天他们走进村子一家一户地拜访,面对面地宣传疟疾知识。疟控员也拜访当地学校,分发印有疟疾知识的年历、小册子等,在公众场合粘贴宣传海报和标语。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支持的TMC项目:
    ·云南省疟疾全面控制    2007年7月 - 2012年6月


TB - 结核病控制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在云南省开展的第八轮全球基金结核病控制项目是在中国第一次大规模地通过NGO独立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的项目。结核控制项目目前在昆明的两个城区开展工作,每年覆盖9万流动人口。项目外展人员尽其所能接近进城务工者:街道上,火车站,住宅区及工作场所,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告诉他们结核病及耐多药性结核的知识,以及如何获得更多帮助。当与他们互动时,外展人员通过先前准备好的8个关于结核病的问题,来普及关于结核病控制最紧要相关的信息。赶集日或其他大型的集会上,外展人员通过表演情景剧、展览海报来进行宣传。经过培训的工作场所会为他们的员工提供长期预防教育。

    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支持的TB项目:
    ·云南省结核病控制项目   2009年10月 - 至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