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互满爱人与人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受邀在第五届杭州“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上发表演讲

互满爱人与人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受邀在第五届杭州“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上发表演讲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2-02 00:00:00浏览:1568次

   “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是教育公益领域的一个全国性会议,自2009年起每两年召开一届,会议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公益组织、基金会、研究机构等不同角色的代表共同探讨我国教育公益组织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

图片22.jpg


   近10年来,教育公益组织的发展呈现蓬勃之势,有机内生、联结功能逐渐优化的大生态圈正在形成之中。同时,面对创新与突破的呼唤,教育公益组织的困境和焦虑也在增长。


   2018年1月6日至7日,第五届全国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在浙江·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21世纪教育研究院、浙江致朴公益基金会、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联合主办。


   会议邀请到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杨东平,专注于教育行业资讯服务的新媒体平台“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一土学校创办人李一诺,上海久牵志愿者服务社的创始人、第三届“全人教育奖”获得者张轶超,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宋映泉等重磅嘉宾做大会演讲嘉宾。

图片23.jpg

第三届“全人教育奖”获得者张轶超分享演讲主题《教育公平在呼唤深度改革》

图片24.jpg

一土学校创办人李一诺分享演讲主题《通贯城乡的网上教育社群有何价值》

图片25.jpg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分享演讲主题《走在未来学校生成路径上的教育公益》


   此外,大会还安排了8场主题各异的分论坛、10余场自主沙龙与工作坊,和有理有据的“微调查·小报告”、产品路演等丰富多彩的环节。


   互满爱人与人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先生被大会邀请在1月6日下午平行分论坛二“社区也是教育的沃土”种给予演讲。海尔曼先生为现场来宾介绍了互满爱扎根于农村社区的未来希望幼儿班(POF)理念和模式。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结合社区需求,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在项目实施周期中对社区幼儿班教师、家长和领导进行能力建设,最终在项目实施周期结束后将幼儿班平稳移到本社区,实现幼儿班未来可持续发展。


   演讲完毕后,现场很多教育公益领域内的同盟都被吸引前来交流。有人评价说: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模式,是符合中国山区国情,长远解决农村幼儿缺乏学前教育的有效途径。幼儿班教师来源于本社区,对维持师资队伍稳定取到了决定性作用。未来,互满爱也会在培训教师和幼儿班课程上引进新资源新方法,让未来希望幼儿班的教学与时俱进。

图片26.jpg

互满爱人与人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先生分享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POF)理念及模式


   本次会议以“反思:创新突破与适性落地”为主题,展示众多组织在一线实践中的反思与探索,力求在行业研究者、实践者、资助者等不同视角下,呈现教育公益的共同价值和有效路径。大会日程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令500多名与会者经历了一次思想的盛宴,收获满满。


更多演讲视频,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精彩回播!

图片2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