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互满爱人与人受邀参加2017年度布拖县公益助学项目监管总结会

互满爱人与人受邀参加2017年度布拖县公益助学项目监管总结会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8-02-02 00:00:00浏览:1626次

   2018年1月29日, 互满爱人与人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及项目工作组受邀参加了由凉山州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17年度布拖县公益助学项目监管总结会,这是州教育基金会首次以县为单位举办的公益助学项目监管总结会。

图片1.jpg


   出席此次会议还有:凉山州教育基金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丹梅、凉山州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荣敬龙、凉山州启航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谌晓芳,布拖县教科局资助中心主任李树堂和项目组工作人员,执行机构凉山州艾特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包忠碧和布拖县薪火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海兵,以及布拖县29所公益项目学校的负责人。

图片2.jpg

   本次会议分为述职报告、嘉宾点评、圆桌讨论和会议总结四个环节。通过述职呈现、总结梳理、直击问题、叩问心灵、交流分享、比较反思,实现资源整合和系统优化。

图片3.jpg

   会上,木尔中心校、沙洛中心校、 火烈中心校、洛古中心校、交际河中心校、拖觉中心校、补洛乡中心校、拉达乡中心校8所学校负责人分享了支持、配合公益机构助学的经验、成效、困难、问题和建议。

图片4.jpg

   布拖县教科局资助中心免费午餐项目组组长郭云海、整校综合支持项目组组长陈敏分别作2017年项目执行报告。 

图片5.jpg

   执行机构凉山州艾特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包忠碧、布拖县薪火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海兵会上分别就2017年项目执行情况、项目策略、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及展望作了详细的报告。凉山州启航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谌晓芳教授分享了整乡整校综合支持管理模式。互满爱人与人首席代表迈克尔·海尔曼分享了布拖县一村一幼协管模式。

图片6.jpg

参会人员展开小组讨论


图片7.jpg

   下午进行了教育公益督导评估框架讨论会,参会人员通过现场抽签,分为五个讨论小组:心益一组、芳华二组、毕摩三组、国际四组、爱丰益五组。


   以“县市政府、乡镇政府、县市教育职能部门、项目学校、以教育公益为主业的公益慈善机构”角色扮演,对督查原则、内容、方式等,采取圆桌讨论模式展开激烈的讨论。

图片8.jpg

   讨论会上,各组人员纷纷畅所欲言,以新颖的图文汇报方式向大家呈述讨论结果。

图片9.jpg

毕摩三组获得了公益督导评估框架讨论会“最佳啰嗦奖”。


   布拖县教科局资助中心主任李树堂会上介绍了2017年学生资助中心基本情况,总结了项目执行情况,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对长期支持布拖助学公益教育事业发展的州教育局、州教育基金会表示真诚的感谢。凉山州教育基金会项目助理李蕾会上就项目督导、财务监管和引入资源三方面作布拖县公益助学项目监管报告分享。

图片10.jpg

布拖县教科局资助中心主任李树堂发言


   凉山州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荣敬龙阐释了项目合作学校的遴选、项目合作的趋势、投放教育公益资源的方向,展望了凉山教育公益发展:一是公益氛围,需求发现情怀化,需求呈现常态化,资源导入理性化,项目执行激情化、项目奖惩公开化,公益底线明确化;二是助学项目,项目设计专业化、项目监测客观化、项目督导常规化、项目分工明晰化、项目执行程序化、项目信息分享平台化;三是资源导入,方向统一、尺度把控、协作化作业,引进集合资源,留住优质资源,挖掘中间资源,引导边缘资源,驱逐无效资源;四是机构团队,数量增加、质量提升、情怀保持、团结紧密、交流顺畅;五是教育公益项目管理,公益助学项目申请、基础信息、活动情况、监测数据、汇总分析、动态预警进入3.0时代。

图片11.jpg

   凉山州教育局基金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丹梅高度评价此次会议并强调:不忘初心做好公益,合理运用资金,不论哪一个环节,资金管理都是重中之重;希望各县市资助中心、学校高度重视公益工作,坚持原则,积极配合;本土公益机构要洞悉国家和政策的变化,以改变自己的方向,不要造成公益资源浪费,要重视项目可行性,有自己的特色,要坚持合法、合规的开展公益活动,守住公益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