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持续资助布拖幼儿班儿童健康与营养项目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持续资助布拖幼儿班儿童健康与营养项目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11-15 00:00:00浏览:1260次

   “一个鸡蛋的暴走”是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联劝)开展的一项筹资活动,自2012年就持续资助镇康和布拖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2014年和2015年,联劝支持布拖互满爱营养和健康发展项目。联劝对项目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决定持续支持开展该项目。

6.jpg

举办家长会与当地合作伙伴讨论后,成功动员130户农户参与项目


   联劝资助布拖县美撒乡农村孩子社区营养与健康发展项目157,894.70元,项目周期自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项目旨在改善128户家庭的营养、健康和卫生状况,从而提高儿童成长和居住环境;组织128户家庭建立菜园,种植5种蔬菜;向128户家庭发放产蛋鸡(12只/户);组织4次村民大扫除活动,改善村里的环境和卫生状况;成立3个村民行动小组开展不同的活动;组织128名儿童体检2次;建两个垃圾处理池,让4名政府官员明白项目理念,了解项目活动。

7.jpg

项目主管与卫生院医务人员讨论后,对128名儿童进行体检 


   项目于2017年4月启动,农村儿童社区营养与健康发展项目主管罗青林在互满爱昆明项目服务中心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财务、项目工具使用、项目材料筹备和规划。


   5月,项目主管又在昆明项目服务中心参加3天的财务培训,同月,项目主管四处询价要向村民发放的鸡苗。在完成村民登记时,即时进行鸡苗采购预定。


   6月,项目主管与本地领导开会,对项目做了介绍。6月6日,项目主管实地拜访美撒中心校,与校长开会,介绍项目目标和项目活动。6月6日-9日,校长在美撒乡中心校召开家长会,项目主管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参加会议,项目主管解释项目目标和开展的项目活动,但家长对项目不太感兴趣。 6月13日,项目主管再次参加了美撒乡中心校召开的又一次家长会,会上,93名家长报名参与项目。6月19日,项目主管参加了37名家长参加的另一次家长会,这样,达到项目覆盖130户的目标。

8.jpg

128名儿童参加体检,结果已送分析。


   项目主管还与本地卫生院医务人员开会,讨论130名项目参与户130名孩子的体检。6月20日-22日,本地卫生院对128名孩子进行体检,2个家庭的2名孩子未参加体检。体检结果已送云南省健康与发展研究院分析。

9.jpg   

农户接收鸡苗后,签字认可

   

   6月28日,项目主管给130户目标人群发放1560只产蛋鸡苗(12只/户),同时开展养鸡知识的培训。项目主管实地拜访农户,督导养鸡情况 ,与农户进行探讨,给予建议。项目主管与农户共同工作,确保项目产出。

10.jpg

为改善营养,项目向农户提供产蛋鸡 


   为更好地掌握目标乡营养、健康和卫生状况,有效地比较项目实施前、实施后的影响力,项目主管在7月开展基线调查。

11.jpg

项目向每户目标人群发放12只鸡苗,开展养鸡知识的培训 


   项目主管已经着手组织130户目标人群开始建菜园,目前,项目主管的主要工作就是确保菜籽质量和及时发放。已经识别美撒乡可以建菜园的地方。


12.jpg

项目由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www.lianquan.org.cn)和互满爱(波罗的海)资助,互满爱中国实施。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资助方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