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动员寻甸村民种植香根草

动员寻甸村民种植香根草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7-11-03 00:00:00浏览:1189次

   香根草是从印度引进的一种多年生牧草,根系发达,蔟状、叶片高而浓密,用途广泛,全世界广为熟知的用途:有效地防止水土流失。为更好地宣传土地可持a续发展的管理,有效地预防地表径流水导致的水土流失,项目团队引进香根草种植。


   7月,项目筹备采购香根草,同时,项目团队动员村民种植香根草。由于牛栏江洪水泛滥,沉积物太多,沿江的河坡长期淹没在水中,种植只好推迟。8月,项目采购72000株香根草。8月6日-24日,项目动员村民开展香根草种植活动,在沿江的长家坝、小街、阿基塘、阿那发和金发等5个村子种植达到2000米的香根草。8月底,香根草长出新叶,项目团队动员村民种植更多的香根草,因为香根草不仅可以保护环境,减少水土流失和牛羊践踏,还可以充当动物饲料。

15082209112457715.jpg

项目采购72,000株香根草给村民种植  


   除种植香根草,项目还开展不同的活动:田间地头督导精确定量种植的水稻生长情况、指导村民控制稻田里的水。项目团队通过多次的实地督导发现:2017年将是水稻丰收年。项目还开展村民互助小组培训,内容包括环境保护、全球变暖、农业技术和健康知识等,共255村民参加培训。

15082222258422331.jpg 

香根草可有效地预防水土流失 


   为有效地处理稻田尾水,项目采集水样送至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进行检测。8月11日,项目采集完最后一批水样,自项目启动到现在,共采集水样72个。检测结果显示:稻田的尾水处理有效地去除氮和磷,尾水渠和净化池对稻田的尾水处理起到良好的拦截和净化作用。


项目简介:

 

   云南寻甸县气候智能型农业示范项目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项目资助,项目地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彝族回族自治县项目于20161031日启动, 为期2。该项目隶属于昆明野地环境发展研究所由互满爱人与人执行运作,与当地村民共同促进农作物生产、提高收入、应对气候变暖。

 

该项目培训村民气候变化的应对策略;倡导采取行动减少碳排放;旨在提高200户农户、地方政府机构和其他受益人的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农业的土地管理和气候智能型农业;提高农户农作物生产和收入;通过农业种植多样化、套种和秸秆耕作等方式,增加土壤的含碳量,降低化肥的使用量,促进土地和地方生态健康发展。 



图片2.jpg图片3.jpg

项目由全球环境基金资助。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资助方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