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镇康未来希望幼儿班基础设施改造

镇康未来希望幼儿班基础设施改造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中国时间:2016-06-16 00:00:00浏览:1375次

    2008年8月,HPP在镇康县南伞镇的桃子寨村启动了未来希望幼儿班的项目。截至2017年6月,该项目已累计镇康县南伞镇、勐堆乡、军赛乡、忙丙乡建立了58个学幼儿班。目前有27个班级在运作,为596名学生提供服务。自项目开始以来,共有3,254名儿童受益于学前教育。

    我们认为:一个社区必须通过自己的能力和努力而得以发展。因此,在每个幼儿班,都有一个家长委员会。家长们寻求当地政府的支持,找到闲置的建筑屋加以整修;另外,还会挑选一名他们所信任的当地村民将其培养为一名优秀的社区教师(其会接受到来自互满爱的持续3年的培训),并为其发放津贴;家长门参与到学前幼儿班的运作和管理、并决定作息时间、负责组织重大活动等。

    另外,家长们每月都会接受到培训,其内容包括育儿技能、儿童发育、营养、卫生等知识,从而成为更优秀的父母。


桃子寨幼儿班:活动室修复前


    幼儿班均座落于社区,其使用的教室通常都是闲置的建筑物,如已闲置的学校、小学的空教室、活动室或文化室。当地社区通过翻新活动,将其变为可用的学习设施。


    桃子寨幼儿班的老师发现,在雨季,教室屋顶会漏水。其后,父母们讨论了应如何解决——拆除建筑物的屋顶、门窗并重建。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的资助,家长们得到了用于翻新的材料,并开展了施工。教室被翻新后,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更加安全了。



桃子寨幼儿班:活动室修复后



    除了在桃子寨幼儿班进行的翻修,镇康的幼儿班也收到了来自社会的各种捐赠。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为每个幼儿园捐赠了(幼教365)学前教育杂志1套, 镇康县委李副书记捐资了冰箱、被子、净水器给忙托寨幼儿班、坪子寨幼儿班、甘塘幼儿班。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向林家寨幼儿班捐资19335元、农户义务劳动修建幼儿午休室;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幸福家园项目”捐资20多万元支持镇康项目落水坝幼儿班、刺通树幼儿班、扣闷幼儿班、坪子寨幼儿班、芦稿坝幼儿班等5个幼儿班修建活动室、翻修教室、修建围墙等等。地方政府和社区给予镇康未来希望幼儿班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彰显了他们对学龄前教育的热情,他们竭尽所能确保了孩子们在友善和良好的环境中成长。


项目介绍:
    镇康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以学前教育为切入点,在边远贫困地区的自然村建立学前教育班。镇康项目开办多个幼儿班,目前仍在运行的有27个。在当地招聘和负责培训幼儿园教师的工作。
    镇康项目有5个资助方共同支持27个幼儿班,其中澳门同济慈善会支持14个班、田家炳基金会支持5个班、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支持2个班、ANNE支持2个班、HPP支持4个班;

  411144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