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有魔法的抱抱,给你力量,给你勇气

有魔法的抱抱,给你力量,给你勇气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3-12-27 13:14:38浏览:1115次

图文来源:巧家县小田幼儿班教师 秦云芬

 

在幼儿班,孩子们最常见的表现是:“老师,我不敢,我害怕。”

部分孩子不敢上台表演,不敢和老师沟通,不敢上课时举手发言......。众多“不敢”,来自巧家县小田幼儿班的超超就是典型的例子。不仅是在幼儿班,如果家里来了不认识的客人,爸爸妈妈让超超上前打招呼,他也会退缩到门后说“我不敢”。超超也从来没有勇气,不会主动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喜欢的游戏......。


1.png


“什么都不敢”的超超,来到幼儿班以后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说自己不想玩脚踏车,实际是因为不敢骑;自己不会唱歌,实际是因为不敢在大家面前表演。

幼儿班的秦云芬老师看穿了超超的小心思,为了帮助他变得“更勇敢”“更大胆”,秦老师想了很多周全的计划。“爱的抱抱”,就是秦老师的计划之一。


2.png


户外活动课上,秦老师组织全班孩子开展“爱的抱抱——脚踏车接力比赛”。

首先把孩子们平均分成3个小组,比赛开始,每个小组成员接力骑脚踏车,最先抵达终点的小组获胜。但在比赛开始先,秦老师告诉孩子们她要给每个孩子一份“爱的魔力抱抱抱”,这个魔法会让每个人变得更有力量,更勇敢,在比赛的时候会超级厉害。

所有小朋友依次得到了秦老师有魔法的抱抱。抱超超的时候,秦老师悄悄在他耳边说“我给你双倍的魔法,让你骑得又稳又快,还不会摔倒。”

  果真,获得了魔法的孩子们像小勇士一样踩着脚踏车往前飞越。而超超,之前的担心和顾虑也在比赛中的时候消失了,他稳稳当当地骑上脚踏车,快速地来回飞奔。


 3.png


超超喜欢秦老师有魔法的抱抱。

只要遇到自己无法战胜的困难,他都会跑到秦老师跟前要老师抱一抱。在秦老师的关怀和鼓励下,超超愿意给大家表演自己拿手的歌曲,他也愿意在课堂上跟其他小朋友一起举手抢答。


4.png 


最近,超超妈妈发现孩子没有以前那么“胆小”“害羞”了。当问起他为什么会报名参与故事分享的时候,超超回答妈妈说“因为秦老师给了我有魔法的抱抱呀!”

其实,拥抱并没有魔法,帮助超超成长的是秦老师背后的鼓励和关心,给了他力量和勇气,帮助超超战胜所有的艰难与险阻。

 

项目介绍:

互满爱巧家县小田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大地幼教机构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巧家县教育体育局合作实施。项目重点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组织专业系统培训帮助教师提高技能,围绕《学习与发展指南》开展五大领域的游戏化课郭,避免小学化教学倾向,实现幼儿的全面均衡发展。项目团队定期督导、支持与管理幼儿班,提供改善管理和教学的工具与材料,从日常运行管理、教师培训和管理评估等方面提供支持,旨在帮助其加强教学和管理技能,提升幼儿班的教学和管理质量,使当地儿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

大地幼教机构.png

项目由大地幼教机构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