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低碳试点项目 \ 低碳活动 | 低碳,向前冲冲冲~

低碳活动 | 低碳,向前冲冲冲~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8-03 15:21:38浏览:2080次

作者:低碳项目官员  乐虹余

 

为达低碳,向前冲~冲~冲~。

项目进入学校,以“游戏”的方式帮助青少年加深气候变化、低碳生活知识与常识,鼓励大家把低碳付诸到实际的生活、学习活动中。

未标题-1.jpg 

游戏,是示范课讲解过程中最有效的方式,其趣味性、互动性强,较传统的讲解,大家更容易理解和掌握。

“低碳向前冲”,则是把低碳相关知识贯穿到游戏的各个环节里。同学们需要小组合作,共同完成低碳关卡。

把同学们分为4个小组,每组派出一位同学负责抛骰子,再派出另一位同学作为棋子移动来完成低碳行为卡。其余同学,作为该组的智囊团负责回答与气候变化相关问题。

回答正确则前进,回答错误则原地不动,最快到达终点的小组获胜。

2.jpg 

游戏现场,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每位同学需要认真讨论每一次抽取的“行为卡片”为什么是低碳的,又为什么不低碳,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此外,在气候变化问答环节,各个小组更是通力合作,帮助自己小组快速前进,最终到达“低碳”终点。

11.jpg 

23.jpg 

冲冲冲~~~,向着低碳,勇往直前!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flag_yellow_low200.jpg

该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go humana 300.png

本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