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田家炳基金会——互满爱腾冲勐连街未来希望幼儿班正式开班!

田家炳基金会——互满爱腾冲勐连街未来希望幼儿班正式开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4-13 10:54:45浏览:2469次


作者:腾冲勐连街未来希望幼儿班教师  陈月华


2022年,在田家炳基金会的支持下,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会联合(瑞士)云南代表处与腾冲市教育体育局、腾越镇中心校合作,结合“一村一幼”政策继续实施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

该阶段项目覆盖腾冲5个乡镇20个幼儿班,498名孩子。旨在提升当地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条件与质量,促进3-6岁儿童发展,落实“一村一幼”政策,助力偏远农村地区幼儿教育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11141922(1).jpg 


2022年4月7日,互满爱腾冲勐连街未来希望幼儿班开班典礼正式举行!项目负责人杨春波、勐连完小校长张国能依次向在场的教师、孩子及家长介绍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同时,在大家的见证下,热烈庆祝项目落成。

 

微信图片_20220411141901(1).jpg 


目前,项目支持的玩教具已投入幼儿班使用。后续,项目将帮助幼儿班实现全日制教学,减轻家长接送孩子负担;定期组织教师参加不同类型培训及开展教师小组学习交流,加强教师队伍能力建设;注重家长育儿知识培养,促进家园共育;进一步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补充玩教具;重点推崇游戏化教学方式,帮助在园幼儿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服务。

 

图片1(1).png

 

当天,在项目负责人的动员及带领下,家长与老师参与幼儿班室外玩教具的自制活动中。这不仅仅调动家长参与的积极性,还为幼儿班添置新的玩教具。

 微信图片_20220411141911(1).jpg

 图片2(1).png

图片3(1).png

大家参照未来希望幼儿班教材《室内外玩教具自制手册》,利用常见的木头、竹子、轮胎等材料做成梅花桩、攀爬网、攀爬杆、秋千等室外玩教具。

 

微信图片_20220411141845(1).jpg图片4(1).png 

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家长表示,项目实施切实能够改善当地学前教育的环境及教学质量。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与希望!互满爱始终关注乡村幼儿的教育与发展,为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411141928(1)(1).png

 

项目介绍:

勐连街未来希望幼儿班由田家炳基金会资助,互满爱与腾冲市教育体育局合作,协助其“一村一幼”政策实施。项目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完善幼儿班硬件设施和玩教具,定期组织教师专业系统培训,项目人员定期督导幼儿班,帮助教师解决日常教学活动中的困难与问题。此外,幼儿班成立家长委员会,开展家长培训,促进家园共育。项目注重课程游戏化教学,提供教师管理工具包、教学教材等相关工具,提高农村学前教育覆盖率,提高农村幼儿教育教学质量,以使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田家炳logo.png


本项目由田家炳慈善基金会资助。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捐赠方的观点或立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