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碳”入人心,你差的不仅是一盆绿植

“碳”入人心,你差的不仅是一盆绿植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4-08 16:08:46浏览:596次


作者:低碳项目推广员  罗艺灵

 

2011-2020年,全球地表温度比工业化前上升了1.09℃。其中,约1.07℃的温度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


微信图片_20220331113242(1).png 


全球变暖对整个气候系统的影响,是过去几个世纪甚至上千年来前所未有的。而二氧化碳则是导致气候变化的元凶。


微信图片_20220406100127.png 


 

问题:如何才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答案:碳封存+碳抵消


碳封存主要由土壤、森林和海洋等天然碳汇吸收储存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人类所能做的是植树造林。


碳抵消是用购买“碳信用额度”的方法来抵消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生产的温室气体。换句话说,我们每天都在不停地制造温室气体(比如汽车尾气)这些温室气体会破坏我们的环境,为了抵消我们自身行为对环境的不良影响,我们可以采取补偿方法,比如种植树木。碳抵消计划的主要目的就是减少空气中有害的温室气体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任务。

森林,一直以来都被誉为“地球之肺”。它具有调节气候、净化空气、维护生态平衡的作用。

那么种植绿色植物,是不是就能净化空气,吸收二氧化碳?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绿植种植

昆明市西山区第一幼儿园低碳小组开展“世界森林日”主题系列活动。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孩子们通过种植,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提出绿色号召——“保护绿色家园,共筑生态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406103637(1).png 

 

盘龙区新迎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在植树节期间,种植了室内盆栽。


图片3.png

微信图片_20220406103646(1).jpg


  认识植物的同时,还绿化、美化了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406103643(1).jpg

 

除幼儿园,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覆盖的其他学校也加入到减少碳排放的行列中来。

重工中学,也在“植”此青绿,美化校园”。


微信图片_20220406103654(1).jpg

 

自从孩子们有关气候变化和低碳环保意识上升到另一个层次后,绿植种植不再是一场简单的植树活动。

种子发芽长大,它们代表着“低碳”不断深入孩子们的内心。

正如老师们的反馈:平时大部分学生没有随手关灯的意识,教室里的灯白天还开着。现在不管是谁,只要自然光足够亮就能自觉关灯。

而孩子们也不再浪费食物,他们还知道旧物回收循环再利用。

 

 图片4(1).png


3月,当你在感叹天气为何一年比一年热的时候,孩子们已经开始播撒种子了。

把意识转化为行动,快来与我们一起双“碳”并进。

碳封存碳抵消,还地球一片绿色!

 

 项目介绍:

欧盟互满爱云南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与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绿色昆明、昆明益行公益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低像素.jpg

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w.jpg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