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低碳试点项目 \ 地球一小时:行动!共创未来

地球一小时:行动!共创未来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2-03-25 16:01:38浏览:1294次


作者:低碳学校试点项目宣传官员  乐虹余  

 

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就是地球一小时


7b2fcfdacd37ba6abad3e2a2b1f8568(1).png

 

 

地球一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


世界自然基金会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2021年,全球有19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活动。

 

地球一小时号召参与者关掉不必要的照明和电器,以“举手之劳”表达对地球生态的关切。


每年有一个全球主题,从一开始号召大家养成随手关灯、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到引导大家关注绿色能源、可持续生活方式,到近几年关注和推广生物多样性保护,地球一小时已超越“关灯”的动作本身,成为了一个全球最大的环保节日。


图片1(1).png 


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能为地球做什么


少开灯1小时可减少0.041kg碳排放量


少吹风扇1小时可减少0.045kg


少看电视1小时可减少0.096kg


少开空调1小时可减少0.621kg


关闭电器电源切勿处于待机状态无论办公室还是在家中电脑电视等电器不使用时关闭电源拔掉插头比我们设备处于待机状态的排放会减少10%甚至更多

 

202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主题:行动!共创未来


自然为我们提供了生活所需的一切,无论是从我们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到我们需要的住所,再到赖以生存的环境,这些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然而,自然正面临着威胁,各种自然资源正以惊人的速度开始丧失。加入为地球发声的行列,与世界各地的伙伴一起,拯救我们的地球。

地球一小时是呼吁大家关注环境的方式更重要的是我们每天的行动不仅仅是在短短的60分钟而是我们每天为低碳生活做出的行动才能够真正共创我们绿色的未来



图片2(1).png 


 

202232620:30,让我们关上灯,点亮希望吧!

和孩子家人、朋友同学,一起讲讲关于地球的故事——保护地球不止一小时。

让我们携手共创一个公平的碳中和的自然向好的未来 



 

文字来源:

http://www.earthhour.org.cn

https://mp.weixin.qq.com/s/t4n835RIUTIbFnfkSWnnoQ

https://mp.weixin.qq.com/s/nsTJIOC3Pne_BPDXDv08Xw

图片来源

http://www.earthhour.org.cn

https://www.sohu.com/a/529472850_121117474

 

 

项目介绍:


云南省低碳学校试点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资助,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与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西南林业大学、(中国)青年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合作共同实施,项目周期 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项目首先提高合作方在减缓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上的认识及宣传能力,做到在600所学校、70,000名学生和教师中提高气候变化的意识,通过基础计算确定排放基准,然后执行减排工作。利用科学、技术、创新等手段响应“气候行动”加速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推动绿色校园向低碳及碳中和学校过渡。

 低像素.jpg

项目由欧洲联盟资助。

 low.jpg

本项目由欧洲联盟与互满爱人与人基金会(互满爱人与人西班牙会员)共同支持。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