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其他关于我们的报道 \ 【转载自会泽县第二幼儿园】会泽县2021年秋幼儿园教师集中培训在县二幼举行

【转载自会泽县第二幼儿园】会泽县2021年秋幼儿园教师集中培训在县二幼举行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11-02 16:51:02浏览:903次

1030日至112日,会泽县2021年秋幼儿园教师集中培训在县第二幼儿园举行,来自各乡镇公民办幼儿园、“班改幼”及“一村一幼”的70余名幼儿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和会泽县教育体育局合作,由县二幼承办,对会泽县“一村一幼“未来希望幼儿园班教师进行的集中培训。 

培训包含专题讲座、实操演示、影子跟岗、示范课观摩等版块。

1.jpg


开班仪式·专家引航

2.jpg

1030日上午8:3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县教育体育局教育科科长熊关发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熊关发科长对全县幼儿教育现状、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了介绍,同时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学员们能通过培训,找到努力的方向,优化教学行为。

4.jpg

熊关发科长讲话

5.jpg

县二幼园长杨艳致欢迎词

6.jpg

互满爱会泽县“一村一幼”项目主管罗如宏介绍项目情况

 

破冰游戏·感情升温

8.jpg

组织学员进行破冰游戏,力求消除彼此间的陌生感,在短的时间内能够对彼此进行熟悉和了解。

9.jpg

10.jpg


实地观摩·影子跟岗

14.jpg

县二幼园长杨艳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幼儿园优美整洁的室内外环境、各具特色的班级主题环创、正在创建中的中医馆、工匠坊等功能室。

学员们深入各班级,进行幼儿一日活动流程跟岗学习,并实地观摩“户外体能大循环”活动。

19.jpg



专题讲座·理论提升

22.jpg

杨艳园长从《幼儿园教育纲要》、《指南》出发结合31年的工作经验,幽默风趣的诠释了幼儿园健康教育的意义以及幼儿体能锻炼的标准要求,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内容详实、指导性强,受益匪浅。

计划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教师开展班级常规工作的依据和具体行动的规划,为了能有效促使教师将培养目标清晰、有目的的落实到幼儿身上,减少教师开展工作中的不确定性、找到方向感。李俊琼老师从制定计划的目的、计划的概念、如何科学有效的制定各类计划、制定计划必须遵循的原则、包含的要素、把握的要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

陈继友副园长围绕何为幼儿园安全事故、幼儿园安全事故的特点、幼儿园安全事故的类别及归责、幼儿园安全事故的处理以及幼儿园安全事故的防范进行讲解,利用安全事故案例、亲身体验事件,直观、生动地阐述了幼儿园安全事故的处理及预防。

31.jpg

“随着现代化发展进程的加快,人们对对物质、文化交流需求越来越高,大型活动既要有站位高的大综述,又要有以小见大的小角度切入,题材、体裁多样,让活动朝着更完美和谐、更精彩纷呈的方向迈进。”陈美琼老师从幼儿园大型活动的定义及特点、幼儿园大型活动的种类、意义、如何策划与组织实施幼儿园大型活动?策划与实施幼儿园大型活动的注意事项、策划幼儿园大型活动应遵循的原则六大块作解读说明。

周万香老师利用大量的图片和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幼儿园环创的含义及价值”、“创设儿童视角的幼儿园环境”两大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钱秀芬老师向学员们呈现了形象丰富的超轻黏土范例作品,并示范讲解了花卉、动物等类型的黏土制作技巧。并现场指导学员们实操创作。

38.jpg

 

 

教学观摩·共促成长

活动邀请部分优秀教师,进行示范课展示活动,课后进行现场点评,以促进教师教学模式的改变。

微信图片_20211102165719.jpg


感悟感言·总结升华

 老师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每场培训活动,都虚心、专注地理解培训内容,认真聆听和用心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39.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