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召开启动仪式暨教师岗前培训

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召开启动仪式暨教师岗前培训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9-29 14:12:53浏览:1452次

作者:项目副主管  李荣梅

2021年9月22日,在巧家县教育体育局召开项目启动仪式暨教师岗前培训。其中,巧家县教育体育局股长杨敬宇、巧家县境外非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宇春、互满爱机构代表李健才、巧家县项目团队、巧家县各乡镇中心校领导、及项目覆盖幼儿班教师等约50余人参加。

01.jpg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在阿斯麦基金会、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地幼教、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田家炳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及其他个人和机构的支持下,互满爱与巧家县教体局继续合作在完成实地基线调查后确定支持幼儿班26个,并于9月份顺利开班。

02.jpg 

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

会议当天,巧家县教育体育局杨敬宇股长介绍到自2018年开始,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就已经覆盖巧家县,为当地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世界银行支持的项目虽然在2021年结束,但在互满爱的支持和努力下,寻求到更多的合作伙伴来支持巧家县的26个班。希望这些班级的教师们能够在这样优越的条件下不断学习和进步,把专业、系统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推动偏远乡村幼儿教育的发展。

03.jpg 

巧家县教育体育局杨敬宇致辞    

巧家县境外非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宇春也对互满爱在当地学前教育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互满爱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在遵守国家、当地规定的基础上开展项目,服务更多的乡村儿童。

04.jpg 

境外非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宇春发言

来自炉房中心校教务处主任方松作为代表介绍到目前偏远地区的幼儿教育确实因为条件有限而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小学化”就是一个很明显的问题。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不仅专业且具有丰富的经验,这将会给我们的农村幼儿教育注入新的活力,教师应该积极参加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学以致用,改变以往传统的教学方式。

08.jpg

炉房中心校教务处主任方松发言

为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和了解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互满爱代表李建才和巧家项目负责人布子以日依次围绕未来机互满爱机构、希望幼儿班项目、巧家项目现状等内容进行介绍。

09.jpg 

政府关系官员李建才在岗前培训启动会上介绍机构与项目

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是中国好公益平台的品牌项目,互满爱主要在云南、四川多个乡村开展。经过不断发展和调整,目前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与政府的“一村一幼及班改幼”政策相结合,已发展成为适宜于偏远农村地区成熟的项目模式。项目不仅完善幼儿班硬件和补充玩教具,提升教师能力的同时也注重家长的育儿能力建设,在教学方式上更是一改幼儿班以往传统教育模式,围绕3-6岁儿童发展指南开展“游戏化”教学。

在巧家县教育体育局的支持下,自2018年以来互满爱未来希望幼儿班已覆盖当地42个幼儿班,1260名孩子。

010.jpg 

巧家县项目主管布子以日对项目幼儿班模式进行介绍

启动仪式结束后,项目覆盖的所有幼儿班教师将继续参与互满爱组织的为期5天的教师岗前培训,特邀请巧家县幼儿园陈中贤教师、互满爱培训师郑安分别向教师们讲解专业的幼儿教育知识与技能。

011.jpg

巧家县幼儿园陈中贤对幼儿园游戏活动进行讲解

012.jpg

培训师郑安指导教师用绘画的方式来学习幼儿活动架构和锻炼幼儿能力

最后,参与培训的教师以小组的形式将期间所学知识与内容进行总结,并用海报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与分享。

013.jpg 

参家培训的教师合影

这不仅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更多乡村幼儿班与教师们新的开始。接下来的时间,互满爱将陪伴大家一起助力乡村幼儿教育美好的发展。

 

项目介绍:

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世界银行、顾先生夫妇、利保益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阿斯麦基金会、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地幼教、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田家炳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韩旭支持。互满爱与当地教育体育局合作,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为偏远农村地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和游戏环境。课程围绕着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领域,使农村适龄学前儿童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综合发展。项目重点从教学硬件和玩教具、教师专业能力提升两大模块着手,同时项目督导管理幼儿班日常运转,协助教师对家长进行培训,实现家园共育。项目旨在为农村幼儿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10929142107.pn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