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项目动态 \ 致我们“一线”的项目人员

致我们“一线”的项目人员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代表处时间:2021-08-18 13:28:32浏览:1013次

作者:合作发展部主管  韩旭

 

布子以日,四川省凉山彝族人,是我们云南巧家县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的负责人,机构内的同事都叫他布子。

在这之前,我和他最多也只是电话沟通,恰巧上次到巧家项目出差,认识了这位一直以来在当地负责项目实际工作的布子。

02.jpg 

其实,布子一开始并没有负责幼儿教育项目,过去他主要在凉山州越西县负责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项目重点关注社区发展、儿童营养健康和卫生等。据他介绍,在项目期间映象最为深刻的是当地亟需教育来提升人们的整体素质和孩子对教育的渴望,真的让人记忆犹新。

恰巧在2017年,他被派往云南巧家县开始负责农村幼儿教育项目。而我也通过这次项目走访,了解到了我们在“一线”项目人员们的一天。

01.jpg 

 

因为我们第二天要随布子到距离县城100多公里的马洪村去做调研,前一晚上我还因为这个事情寻思了很久:调研具体要怎么做,我需要准备些什么?

其实,在很早之前布子已经就调研的事情做了准备工作,为此他特意向我介绍了调研主要是去看目前当地幼儿教育的现状与需求,综合二者考虑项目介入的必要性、项目实施和影响。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到达马洪村小学后布子忙着走访学前班,了解当地实际幼儿教育情况,与中心校和小学领导、老师交谈,经过了解我们发现当地“班改幼”的需求确实很大,并且校长还表示将会无条件支持我们“班改幼”项目的实施,希望通过互满爱的支持,现在的学前班可以变成幼儿园。

在整个过程中,我看到学校部门对我们项目的认可和支持,马洪村小的校长当场跟我们说项目是可以在学校新建的这栋楼里任选教室,只要合适,哪个房间都可以作为幼儿班的新教室。我可以看出,这些认可都主要得力于项目团队的努力与付出。

03.jpg 

说起我们项目人员的故事,我经过接触和走访了解到了很多,要不我们就一起来讲讲吧!

就像布子一样,作为项目负责人需要在项目刚开始的时候完成幼儿班的基调工作,维护与当地政府部门、学校、村民的合作关系,关心幼儿班整改和师生的成长。很多项目普遍存在幼儿班距离县城较远,通常他们回到办公室都已经很晚,经常是晚上12点还在办公室整理项目资料。为了不影响项目工作,第二天一大早继续到幼儿班去督导、指导。

他们中的一大部人都是长期离家在项目地开展工作,通常只有在不忙的时候才能抽出时间回家陪孩子和家人。

当说起想不想家的时候,其实哪有不想念家乡的,但当看到越来越多偏远农村孩子们变化的时候,都感到由衷的欣慰。致力于乡村公益事业,我们一直在路上!

 

 

项目介绍:

巧家县马洪村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由阿斯麦基金会资助,项目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在农村贫困地区建设标准化幼儿班。项目利用村庄闲置房屋翻修和装饰后作为教室,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和游戏环境。课程围绕着自然、动物、营养、卫生方面的知识,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和音乐来表达自己,使生活在农村的适龄学前儿童也能获得德、智、体、美全方面的发展。招收3-6岁幼儿混龄编班,项目从教学硬件配备升级和教师发展两大模块着手。同时,项目督导管理幼儿班日常运转,协助老师对家长进行培训,为学龄前儿童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享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使孩子们获得多元化的健康成长机会,并为进入小学做好充分准备。

ASML Foundation.jpg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资助方立场无关。

0000.pngPOFp logo(R)25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