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banner

首页 \  最新公告 \ 互满爱: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互满爱: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来源:互满爱人与人时间:2020-12-01 17:24:22浏览:2019次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

0.png

世界各地的人们团结在一起,在这一天集中表达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其他受影响人群的支持,缅怀那些因艾滋病而逝去的生命。

 1.jpg

2.jpg 

2020年,全球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在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疫情如何影响生活和生计。此次新冠疫情再次印证,健康与其他关键问题的联系,比如减少不平等、人权问题、性别平等、社会保护和经济增长等。鉴于此,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了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Global Solidarity, Shared Responsibility。中文翻译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3.jpg

自2000年以来,互满爱人与人实施TCE项目已覆盖非洲、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约2000万人,旨在帮助他们获得信息与健康服务,支持他们健康、积极的生活。

4.jpg 

至今,互满爱人与人已实施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简称TCE)20周年有余,通过不断探索与创新发现战胜艾滋病的理念:只有人们自己才能把自己从艾滋病中解放出来。

5.jpg 

 6.jpg

 

过去的20年,每年的12月1日,互满爱人与人成员在非洲、印度和中国动员超过2000万的社区人们参与到艾滋病毒/艾滋病的预防之中。

无论何时,互满爱人与人都将与全世界的人们站在一起,共同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7.jpg


知艾防艾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严重的传染病,病死率高,尚不能彻底治愈,需要终生服药治疗。

主要传播方式为男性同性性行为,其次为异性性行为。 

艾滋病通过含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和体液(精液/阴道分泌物等)传播,蚊虫叮咬、共用学习用品、共同进餐、共用卫生间、握手、拥抱等日常接触不会传播。 

目前还没有有效疫苗可以预防艾滋病,拒绝毒品、自尊自爱、遵守性道德、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是预防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坚持每次正确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感染。

早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助于疾病预防和康复。

 8.jpg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驻扎在四川省凉山州的互满爱人与人中国TCE项目团队,他们仍旧像往常一样在村子里开展入户工作。对于他们来说:多一个人了解艾滋病的知识就多了一份收获,多一个阻断就离成功更近了一步。

9.jpg 

2007年,互满爱在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开展传染病全面控制项目(简称TCE项目)。2010年,TCE项目转入四川省凉山州并在当地独立实施,项目团队扎根社区进行入户拜访、家庭快速检测、普通村民集中培训与感染者培训、社区动员等工作。2018年以后则开始注重培训、管理和督导政府招聘的艾防员。截止目前,互满爱疟疾项目覆盖250余万人,艾滋病项目覆盖100余万人。

10.jpg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大背景之下,我们已经看到COVID-19危机加剧了艾滋病毒携带者、妇女和女童以及关键人群所面临的挑战。

在这样的背景下,互满爱人与人加大对那些需要帮助人们的援助。与当地志愿者和合作伙伴一起,提供食物、提高个人防护设备。防止疫情的同时,抗击艾滋病。

11.jpg 

抗击艾滋病,不是一个社区,不是一个机构,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需要各国政府、领导者们、社会组织、及每个人们的共同努力。

2020年,我们团结一致,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0000.png

分享到: